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 住宅供应量整体小幅下滑

——2014年7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世联怡高  2014-08-16 00:00

[摘要] 2014年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成交7宗;住宅市场整体供应量小幅下滑,市场新入市4个全新项目,仅12个项目有少量房源加推;写字楼市场供应量为27.29万平米,同比增加16.3%,环比下降4.6%。

 

★各区域供应情况

饼图

从各区域供应来看,住宅供应依旧集中在东西部,其中东部供应,供应 7823 套,占市场供应总量的 43%,新增 1518 套,占新增供应总量的 64%,东部本月有 3 个新项目入市;西部其次,供应 7573套,占市场供应总量的 41%,新增 869 套,占新增供应总量的 36%,西部新入市 1 个项目;南部、北部、中部本月均无新增供应,区域供应分别为 1195 套、 1156 套和 744 套,三区域供应量均不足总供应的 10%。

◎成交量及区域分布

★市场成交量月度变化

7 月,住宅市场共成交 4489 套、51.1 万平米,同比增长 86.6%和 88.6%,环比增长 9.9%和 13.8%。

7 月,住宅市场虽然新增供应减少,但成交依旧保持高位,主要原因:(一)新项目的入市热销带动;(二) 市场库存压力以及项目销售压力双重影响,市场上继续推出特价房、一口价或降价等方式出货;(三)月初限购政策取消,前期限购客户被释放,各项目抓紧时机抢占有效客户。

面积

土地

★各区域成交情况

成交情况

7 月,住宅市场成交主要集中在东部和西部区域,两区域是住宅走量的关键。东部区域在新项目的入市热销带动下,区域成交位居首位,共成交 2182 套、 24.3 万平米,套数和面积分别占总成交的 49%和 38%。其次为西部,成交 1705 套、 19.8 万平米, 套数和面积分别占总成交的 38%和 39%。 再次为北部,成交 381套、4.4 万平米,套数和面积分别占总成交的 8%和 9%。中部和南部成交较少,分别成交 130 套和 91 套。

◎价格及变化趋势

★成交均价

注:“成交均价”,指住宅市场的实际成交价格,其计算方式为总成交额除以总成交面积所得数值。

成交变化

7 月,住宅市场整体成交均价为 8494 元/平米,同比上涨 0.9%,环比下降 1.2%,价格出现下降主要因市场上多个住宅项目价格下调或推出特价房形式促销,且走量较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