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 住宅供应量整体小幅下滑

——2014年7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世联怡高  2014-08-16 00:00

[摘要] 2014年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成交7宗;住宅市场整体供应量小幅下滑,市场新入市4个全新项目,仅12个项目有少量房源加推;写字楼市场供应量为27.29万平米,同比增加16.3%,环比下降4.6%。

 

公寓

【样本选取标准】 :建筑面积在 1 万平米以上或者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寓项目,尚未开盘项目不在监测范围之内。从用地性质和土地使用年限看,“公寓”区别于住宅,主要是非居住用地、40 年和 50 年产权,一梯多户,由一条走廊贯穿整个楼座的产品;从产品的功能定位与配套上看,“公寓”不同于写字楼,它是兼具办公和居住功能,具有一定的居住和办公配套的产品。

【内容综述】

7 月份,公寓市场的新增量及成交量均较少,仍是以去化库存为主。东部、中部和北部是成交的主力区域,占总成交量的 88%。公寓市场整体成交均价为 9517 元/平米,环比上涨 7.7%,高价位项目成交量占比较大,拉升了成交均价。

◎供应量及区域分布

★市场供应量月度变化

7 月,公寓市场总供应量为 4586 套、24.79 万平米,同比增加 6.7%和 4.8%,环比减少 2.9%和 2.7%。其中新增供应 96 套、0.52 万平米,同比减少 69.0%和 71.9%,环比减少 55.1%和 48.5%。

本月,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在售公寓项目新推量较少,均以去库存为主。

公寓

区域供应

7 月,东部和中部依旧为公寓市场的主要供应区域,其中东部供应,供应 2461 套、 13.46 万平米,套数和面积占供应总量的 53.7%和 54.3%;其次为中部,供应 1250 套、6.94 万平米,套数和面积占供应总量的 27.3%和 28.0%。北部供应为 429 套、2.08 万平米,套数和面积占供应总量的 9.4%和 8.4%;西部供应为 411 套、2.11 万平米,套数和面积占供应总量的 9.0%和 8.5%;南部因公寓项目较少,因此供应量,套数和面积占总供应量均为 0.8%。

◎成交量及区域分布

★市场成交量月度变化

7 月,公寓市场共成交 167 套、0.84 万平米,同比减少 69.1%和 69.9%,环比减少 28.6%和 29.4%。公寓成交量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达到了本年度成交量的低谷。一方面市场下行的整体趋势,影响投资客对公寓产品的投资热情,另一方面本月住宅市场限购政策松绑,加之住宅项目有利的价格促销,分流了部分公寓客群,影响了公寓的成交。

公寓成交

区域成交

7 月,公寓成交主要集中在东部、北部和中部,三个区域的成交总和占总成交量的 88%。其中东部成交,成交 95 套、0.48 万平米;中部成交 28 套、0.15 万平米;北部成交 24 套、0.11 万平米。西部和南部均成交 10 套,占总成交量的比例不足 10%。

◎价格及变化趋势

★成交均价

注:“成交均价”,指公寓市场的实际成交价格,其计算方式为总成交额除以总成交面积所得数值。

价格及变化

7 月,公寓市场整体成交均价为 9517 元/平米,同比下降 18.0%,环比上涨 7.7%。本月高价位项目成交对整体价格的影响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