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 住宅供应量整体小幅下滑

——2014年7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世联怡高  2014-08-16 00:00

[摘要] 2014年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成交7宗;住宅市场整体供应量小幅下滑,市场新入市4个全新项目,仅12个项目有少量房源加推;写字楼市场供应量为27.29万平米,同比增加16.3%,环比下降4.6%。

 

商业

【样本选取标准】:在售商业分为底商和纯商业进行研究,底商样本选取标准为:住宅监测范围内所有含商业的项目、住宅部分销售完毕但底商部分在售的项目以及底商面积在 15000 平方米以下的写字楼及综合体底商项目;纯商业样本中,除泉乐坊、红尚坊等此类纯商业项目外,还包含底商面积在 15000 平方米以上的写字楼及综合体底商。

【内容综述】

7 月,商业市场总供应量 24.5 万平米,总成交量 1.22 万平米。本月仅底商市场有 4.37 万平米的新增供应,纯商业市场供应量递减中。价格方面,底商市场因新项目价格较高,带动整体市场价格出现上涨;纯商业市场价格无变化。

底商

◎供应量及区域分布

★市场供应量月度变化

7 月,底商供应量为 21.89 万平米,同比增加 101.6%,环比增加 13.9%。其中新增供应 4.37 万平米,同比增加 3.87 万平米,环比减少 41.3%。本月底商供应小幅增加,一方面上月市场新增未销售完转为存量,另一方面,本月 3 个新项目推出底商物业,增加了底商市场的供应。

底商

★各区域供应量情况

区域

从各区域的底商供应来看,本月东部在新项目的新增带动下,区域供应,为 11.77 万平米,占总供应量的 53.8%。其次是南部,供应量为 3.32 万平米,占总供应量的 15.2%;西部供应量第三,为 2.86万平米,占总供应量的12.6%;第四为中部区域,为 2.77 万平米,占总供应量的 12.6%;北部区域供应量,有 1.18 万平米供应,占总供应量的 5.4%。

◎成交量及区域分布

★市场成交量月度变化

7 月,底商成交 1.19 万平米,同比增加 95.1%,环比下降 23.7%。本月底商市场依旧保持较高的成交量,主要因新项目的入市带动。

区域分布

★ 各区域成交量情况

区域成交

从各区域的底商成交来看,本月市场成交主要集中在东部、北部和西部三个区域,其中东部在新项目的入市带动下成交,共成交 0.51 万平米,占总成交量的 41.4%;北部其次,共成交 0.33 万平米,占总成交量的 26.9%;西部第三,成交 0.31 万平米,占总成交量的 24.7%。中部和南部成交量较小,占比均不足 10%。

◎价格及变化趋势

★整体均价

7 月,底商成交均价 20809 元/平米,同比上升 11.6%,环比上升 22.7%。本月底商价格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本月新入市项目价格较高,且成交较好,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市场整体价格,持续在售项目价格未变。

成交均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