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 住宅供应量整体小幅下滑

——2014年7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世联怡高  2014-08-16 00:00

[摘要] 2014年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成交7宗;住宅市场整体供应量小幅下滑,市场新入市4个全新项目,仅12个项目有少量房源加推;写字楼市场供应量为27.29万平米,同比增加16.3%,环比下降4.6%。

 

各物业市场分析

【监测时间】 :2014 年 7 月 1 日-7 月 31 日。

【监测范围】 :南北以绕城高速为边界;东部以济南市与章丘市行政划分为边界;西部以济南市区与长清区行政划分为边界。

【区域划分】 :写字楼物业按照其特有的板块特点进行区域划分(详细划分参见附录Ⅱ),其余物业区域划分同土地市场。

【指标解释】 :1.“供应量”指对市场形成实际供应的可售房源数量,未推出房源不在统计之列;

 2.“成交量”以实际签订协议为准;

 3.“均价”,对具体楼盘来说,是指打折优惠后的楼盘整体均价,它不受剩余房源楼层高低的影响;对区 域来说,该指标为区域内各在售楼盘“均价”的算术平均值,用于分析区域房价的走势。

4.“成交均价”,指住宅市场的实际成交价格,其计算方式为总成交额除以总成交面积所得数值。

【数据来源】 :本章数据,均来自我司研究人员实地采集的一手信息。

普通住宅

【样本选取标准】 :建筑面积在 2 万平米以上或者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普通住宅项目;尚未开盘项目不在监测范围之内。“普通住宅”区别于别墅,主要指 70 年产权的住宅产品。市场上也存在产权 50 年,但规划和产品完全按照居住功能进行设计、建造的项目,本文将类似项目纳入“普通住宅”类别。

【内容综述】

7 月,住宅整体存量压力较大,成交方面在降价促销以及限购政策取消双重利好的作用下,市场成交量保持高位。价格方面,由于各项目降价促销影响,住宅整体成交价格出现小幅下降。

◎供应量及区域分布

★市场供应量月度变化

7 月,住宅市场总供应量为 18491 套、 220.9 万平米,同比增长 59.6%和 53.6%,环比减少 8.4%和 7.1%。其中新增供应 2387 套、28.0 万平米,同比增长 32.5%和 42.1%,环比减少 63.0%和 57.8%。

本月,住宅市场整体供应量小幅下滑,但依然保持高位。从住宅供应结构来看,市场存量持续积压,由于库存压力的加剧,本月新增房源供应有所减少。7 月份,市场新入市 4 个全新项目,仅 12 个项目有少量房源加推。

指数

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