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 住宅供应量整体小幅下滑

——2014年7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世联怡高  2014-08-16 00:00

[摘要] 2014年7月济南土地市场仅供应1宗,成交7宗;住宅市场整体供应量小幅下滑,市场新入市4个全新项目,仅12个项目有少量房源加推;写字楼市场供应量为27.29万平米,同比增加16.3%,环比下降4.6%。

 

◎金融政策

★7 月 23 日 国务院:十举措解决融资成本高

1、政策内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7 月 23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会议确立了十项有力措施:一要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二要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的不合理上升;三要缩短企业融资链条;四要清理整顿不合理收费;五要优化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管理;六要积极稳妥发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特色中小金融机构;七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八要完善商业银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九要大力发展支持小微企业等获得信贷服务的保险产品;十要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2、政策解读

此次中央政府十项举措再次强调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为金融政策环境定下基调。同时有助于减少企业融资成本,缩短融资链条,减少融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难度,为当前资金紧张的众多房地产企业带来了重大政策利好。

★7 月 29 日 银监会: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中国版"住房银行"面世

1、政策内容

银监会宣布,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于近日获批开业,其业务范围包括:办理纳入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贷款业务;在经批准的额度内办理软贷款回收再贷业务,专项用于支持纳入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2、政策解读

长期以来,我国住房金融体系主要由商业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组成,主要解决的是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问题。在保障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上,金融的支持就出现了空缺,需要有一个制度来解决。棚户区改造、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是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的主要工作对象。今年是棚户区改造任务最重的一年,资金需求量较往年显著增加。同时,今年也是我国房地产市场新一轮调整的一年,宏观经济短期内面临快速下滑的风险也明显加大。在这个背景下,成立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一方面能够有效缓解棚户区改造相关工程建设的资金瓶颈制约,另一方面也对扩大内需、降低因房地产市场调整而引起的经济短期快速下滑风险起到对冲作用。但是由于棚改项目配建的商品房体量并不大,房地产行业供求并不会发生明显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