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直播回顾: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图)

济南房天下  2006-12-01 09:02

[摘要]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作客房天下,共同参与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首先介绍一下在座的嘉宾,这位是大舜天成中国盒子项目设计经理张寒松先生,这位是大舜天成自由城的项目经理朱振剑先生

 

主持人:经过各位嘉宾的讨论,我感觉到济南的房地产行业是一致在不断地前进,只是前进的速度有点慢,慢到让外来品牌企业都十分诧异。希望有更多的外来企业进驻济南,把一些比较前进的理念和建筑形式带到济南来,进一步促进济南当地产行业的发展。

接下来我们进入最后一个环节,这就是自由讨论时间,各位嘉宾可以自由提问了。

朱振剑:重汽翡翠郡前期宣传是不错的。另外我觉得名字也起的不错,但是说到原创户型这一部分,是不是有炒作的嫌疑?很多项目都是原创的。

陆胜:你刚才说了,原创有点商业炒作的味道,其实你到重汽翡翠郡看了之后,你就觉得并不过分。

朱振剑:我觉得户型的原创,本身这种提法就有一种的问题。

张小琴:我觉得也是,实际上每个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东西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区别。

主持人:你们有没有想过申请专利呢?

张小琴:我觉得这个不需要去申请专利,你做3米,我做2.5米,你能说不能做吗?户型跟别的不太一样,包括我把外墙材料一改,包括改了一些其他的东西,或者说跟你的东西不一样。我看别的楼盘,因为每个楼盘都有可取的东西,我会取一些好的东西,抛弃不好的东西,我下一个项目,可能在你的项目中间产生的,那你说这是谁的专利呢?每个项目也能提一些新的东西,你不能说是不是原创,可能这个项目在国外的时候已经有人做了,就是说你在知道的范围内是个。

朱振剑:现在基本上没有复制,都是在以前户型基础之上,包括对客户的调查,满意的户型和一些设计保留下来,客户反映不太好的地方进行改善,然后一步步来做,不是说这个户型设计之后,一成不变。因为社会在发展,人在变化包括我们现在设计的户型,说不定,几十年以后就淘汰了。

张小琴:不一定是几十年,我觉得5年之后,就淘汰了。从青年居易过来之后,为什么它这么受欢迎?在居易过来之前就没有小户型的,就没有贴近大众的户型。现在的中国跟以前不一样了,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如果是两个人的时候,不需要很大的。有一个朋友就买了110多平米的房子,他现在觉得小户型不错,因为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觉得房子空空的,晚上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都要把所有的灯都开着,因为他害怕,打扫卫生的时候也特别的不方便。

主持人:我记得有人说,北方人生活习惯不太好,要是两个老人住一个别墅,本身是对人性的一种不尊重,考虑个人你所需要的是什么东西,比如说老人不用给他特别大的房子,无论你是孝顺还是什么,你不需要给他这样的东西,你给老人一个安静、比较融洽的家,感觉舒适一些就可以了。

陆胜:你说的这个东西,在重汽翡翠郡Town House就得到了解决,它就考虑了几世同堂的问题,老人就老人的空间,包括阳台。小孩有小孩玩耍的空间,不存在居住方面的问题。

主持人:我有很深的感触,现在设计一个产品,越来越多从人性角度来考虑。

陆胜:我们现在也考虑人性化的东西。

张小琴:再说大的,我觉得各个时期,包括国家的政策,符合一个国情的,现在大部分80%的人都属于工薪阶层,包括我们自己都是这样的。可能我现在买房子,首先解决的是一个居住的问题,还没有到那种,像国外的,不光是电视,它的房子都是很享受的,但是在中国做不到这种。现在像所有的房地产商,包括我们,都在追求利益化。如果你的产品不能满足业主的需要,得不到认可,你的利益就达不到,现在不管是原创还是非原创的,一个是市场,一个是自己的定位,结合到,我觉得就是的利益。

我想问一下大舜天成的朱工,你们后期也会推广你们的文化吗?

朱振剑:我们的企业文化肯定也会推广。

张小琴:我们公司出来之后,我们首先推广的是文化,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你的文化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之后,他才可能认同你的产品。

我们从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把这个东西提上来了。我们老板,跟我中层的领导提出的是时尚、时尚家居,我们公司会把工作人员免费到清华去学习MBA,他让你不断学习,提升之后,能更加有效的管理。这个钱是老板掏的钱。

张寒松:这是以人为本做的很到家啊。

张小琴:为什么我们出去不管是宣传,还是跟我们的对手,我们首先提出的是公司的文化,一个实实在在的东西。实际上我们的概念也不大,创造美好的家园,家园能有多大,我们能够让它是大家比较认可的东西,你说那个树有多少名贵,人们不认可也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