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直播回顾: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图)

济南房天下  2006-12-01 09:02

[摘要]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作客房天下,共同参与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首先介绍一下在座的嘉宾,这位是大舜天成中国盒子项目设计经理张寒松先生,这位是大舜天成自由城的项目经理朱振剑先生

 

主持人:都比较大的,从这个角度说,对于我来说,如果我接受,看这个户型不错的,接受是不成问题。

谢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个话题到这里,下面进入第二个话题,请各位对三个原创设计产品进行详细的介绍。

朱振剑:我们当时是作把那块儿作为常态来考虑,从设计理念来说就是把自由的设计理念包含在里面了,然后采用了退台围合式的建筑结构。围合式结构,地下是下沉式广场,给人一种很融洽的感觉。无论是从外围设计,还是里面的户型设计,应该都是原创设计。

我们这个项目本身结合泉城特有文化,设计方面也借鉴了趵突泉的上涌态势。我们设计了逐层收缩,给人一种充满活力、想往外冲的感觉,是一种向上的感觉。现在房地产界也讲究一些的考虑,我们的自由城项目围合结构,从来讲,聚人气、财气。

从设计一直到现在施工,包括外立面包括户型设计,特别是我们设计师,刚才长廊设计,确实是公寓经常采用的方式。那么前期在国内好多商业地产形态上,因为通常走廊比较长,出现很多暗走廊,比较黑的。我们自由城项目应该说采用了一种比较独体的设计手法在里面,是镂空的阳台设计,有效解决了“黑廊”的问题。我们不惜成本把走廊做的挺长,然后阳台通透的,从外立面阳光一直照到走廊里面去,而且是错开的。像这种情况,阳光就比较充足了。这就解除了业主的后顾之虑。

主持人:谢谢朱工的详细介绍,给我们描绘了一个十分有活力的先锋楼盘。目前自由城主体已经竣工了,相信不久以后大家就可以看到一个实体建筑了。陆工,给大家介绍一下重汽翡翠郡的原创户型吧?

陆胜:重汽翡翠郡在户型创新方面做了很多,首先是突破了传统思维以全新的方式阐述居住的内涵,打造了塑造性的室内外活动空间。比如说房子内部的空间层次,开放空间、私密空间等等,对流通空间进行了人性化的设计,不仅限度的维护了业主的经济利益,还能使业主享受到安全、私密。私密在住宅中也是很重要的,从人的生理方面,私密非常重要。

此外我们还申请了一些户型的专利,比如说Town House,还有花园洋房,还有圆形住宅,现在Town House现在已经申请下来了。就Town House来讲,这个户型延续了中国传统建筑,中国古代的住宅文化思想,在空间布局上,是前厅、客厅、卧室的思想。从入口到客厅到最后的卧室,都有很强的过度空间,使人们从烦燥的街道不是一进门就进入客厅,而是先进入一个院子,然后进入客厅,进入客厅之后,通过一个小楼梯进入主楼,而且保证了卧室的私密感。同时也没忽略空间的开放性,像客厅和餐厅之间通过内院的连接,保证空间的通透。在卧室方面保证私密,又设了多方位的露台,不用出去就站在露台上,可以看到任意一处优美的景观。而且Town House这个户型申请专利也得到了一些大奖。在建筑创新国际论坛上,重汽翡翠郡获得2006年亚洲户型的创新金奖,这个楼盘也通过中国名盘性能认定。

现在重汽翡翠郡楼盘面貌已经初步具备了,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主持人:谢谢陆工的阐述。重汽翡翠郡将于近期开盘,相信这样的介绍可以给大家一个更为直观的概念。鑫苑城市之家进入济南之后也是掀起了轩然大波,其户型更为为广大消费者所追捧。张工,能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一下吗?

张小琴:因为我们在郑州开发了那么多盘,并且我们把我们很多经典的户做了有一个记录,包括一期一梯六户,我们最初做一个户型之前,就已经做了一个对比,一个是一梯六户的和一梯二户的,后来发现一梯六户的卖的好一些。只要是单元性的小户型,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名字叫“城市之家”。我们不是连廊式的感觉,那个给人感觉是一个公寓,作为一梯六户之后,相对来说进去的人少一些,虽然是一间房子,但是这是个家。

然后60多平米和70多平米,是我们在郑州的时候,我们在郑州是销售的项目。这是我们在济南的个项目,我们进入济南的时候做了一些调查,济南大多数是90-110多平米的二房二厅,而在我们郑州这已经可以做到三房了。我们考虑的是,南方喜欢小开间,济南是喜欢大开间,大进深。同时考虑到进入市场的接受度,我们保留了原来的特色,加大了进深,虽然户型很小,只有60平米,在保证有餐厅和客厅的情况,保证南北通风的情况。

在郑州市一梯六户也是我们自己提出来的。在后来的项目中,多了一个东西,做了90平米以下的三室一厅,这也是我们的尝试,做这种户型的时候也害怕次做不好,做一部分出来探索市场。

主持人:谢谢张工的介绍。通过您的介绍,我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个好的户型设计对于销售来说是一个制胜工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