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直播回顾: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图)

济南房天下  2006-12-01 09:02

[摘要]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作客房天下,共同参与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首先介绍一下在座的嘉宾,这位是大舜天成中国盒子项目设计经理张寒松先生,这位是大舜天成自由城的项目经理朱振剑先生

时间:11月30日14:00-16:30

地点:房天下直播间

参与项目:重汽翡翠郡 鑫苑城市之家 大舜天成自由城 中国盒子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作客房天下,共同参与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首先介绍一下在座的嘉宾,这位是大舜天成中国盒子项目设计经理张寒松先生,这位是大舜天成自由城的项目经理朱振剑先生,这位是重汽翡翠郡市场研究部技术主管陆胜先生,这位是鑫苑城市之家规划设计部经理张小琴女士。

因为我们这次大话地产的主题是原创设计对济南地产界的意义,经过我们的内部讨论,筛选了很多项目,最后确定邀请重汽翡翠郡、鑫苑城市之家和大舜天成自由城这三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楼盘。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首先是做出了住宅项目和商业项目的区分,在住宅项目的选择上又有一些区别,这就是本土的知名品牌和外来知名品牌企业的选择,所以说我们期待本次大话地产会产生很多火花产生。

这次大话地产的内容是分为四部分,部分探讨推出原创设计产品的市场意义,第二个主题是详细推荐原创设计产品,第三个是分析济南房地产在创新方面的概况,第四部分是大家自由讨论的时间,比如说住宅地产给商业地产提一些问题,或者是商业地产给住宅地产提一些问题。

好,现在我们就开始进行部分。因为06年的济南房地产创新的内容提的比较多,但是推出一个原创的设计产品,都有市场的考虑,也就是说在市场基础上判断的。各位都是在市场上比较靠前的项目,我想问一下,各位在原创产品推出的时候都是什么样的考虑。朱振剑老师您先请。


朱振剑:这几年济南的办公项目非常多,大多数是做的常态的商业考虑,并没有说是原创的,或者说是设计比较新颖的,包括外立面和整体的框架结构,应该都是传统的商业地产。我们项目周边全是住宅,再往外主要是办公、商铺等商业形态,就是说这种创痛的商业形态比较多了。所以我们考虑设计出来的产品一定要与众不同。

出于对综合方面的考虑,我们想建成一个SOHO的商务公寓。在济南地产界纯正做SOHO的公寓比较少,目前济南商业地产主要有两个考虑,一是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另外一个做的的是商业地产,纯粹的包括商铺、住宅、办公整合到一体的项目在济南来说还是比较少。在确定了这个项目的大体框架之后,我们请来了原来给潘石屹做设计的设计师做了整体的框架设计,也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自由城的原形。

 

主持人:谢谢朱经理,重汽翡翠郡也是推出了户型设计的原创设计,像它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因为目前的市场楼盘很平淡才推出,还是因为什么?


陆胜:重汽翡翠郡推出之前,我们到外地一些著名的楼盘考察过。考察之后,我们发现济南的楼盘像一些复制品。因此这个楼盘在开发的时候,我们要打破这种产品的传统形象,所以说我们打出自己的特色,打出“让生活重新想象”这个主题,希望可以领导济南房地产界新产品的创新以及健康节能的方向,打造济南的标杆楼盘。

主持人:谢谢陆工简短而清晰的回答。鑫苑置业是百强企业,现在进入济南,25平米-125平米的一些小户型是对于济南来说都是原创户型,也引起了济南消费者的一致呼声,张工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为什么推出这样的产品?


张小琴:其实这些户型都是我们在郑州已经投入市场的户型,此次进入济南市场也是经过了慎重的考虑。一个地方有自己的文化在里面,可能在那边接受的东西,在这边不一定能接受。我们是在考察了济南的住宅市场之后,经过几番筛选,才决定把在郑州卖得很好的一些户型拿过来的。

而且我们这个项目推出的时候正好历经国家的宏观调控,要求90平米以下户型到了七成,所以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我们的选择又进行了一番筛选。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主持人:说到这里,有一个问题想一下,重汽翡翠郡和鑫苑城市之家项目,都是推出自己的原创户型,二者的操作手法不一样。像重汽翡翠郡是大范围来推广,并且取得了一个专利之后,举行了一个盛大的鉴赏会,当时人也非常多,鑫苑置业在郑州推出了原创户型之后,就没有做大范围的宣传。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

张小琴:首先我觉得这种没有住进去,没有体验的时候,再宣传也是没有用的。所以我们都是靠老住户来引进新住户,50%的销售都是靠老住户介绍进来的。有这么一个感觉,比如说我要买房子,我肯定要先去你家里看一看,因为摆上家具的房子和空房子是不一样的,你在使用的时候,才能发现这个房子哪里设计的不合理。包括我们每个人的购房心态不一样,你的房子不可能完全符合每个人的标准。我们的销售是的,再就是我们的满意率是比较高的,在下一个项目中,我们这个户型就会保留下来再推出一个新的,因为你不可能没有新的东西。

陆胜:重汽是通过对文化和习惯的深入剖析,进行一些品质的创新是有必要的。鉴赏会有一些创新,可能当地人对它不是很了解,所以在这个地方上,搞了鉴赏会,让大家对原创户型有一些更多的了解。

主持人:应该在重汽之前,还没有听说哪个楼盘推出原创户型,都没有,在这之前都是推地段,硬件方面的东西,在软方面的东西应该说还没有。重汽这么做,在市场方面的反映还是不错的,这个让消费者对重汽翡翠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我亲身经历过,一些人都会问,原创户型是什么东西?在没有推出来之前,期待值非常高。从两个项目来看,应该更多从人的角度来考虑。

陆胜:和居住习惯一起来考虑。

主持人:不再像以前一样考虑了,更多的是从人的切实需求来考虑的。我觉得这种风气应该是比较好的。

陆胜:现在社会发展了,观念也改变了,原来是有房住就行,现在是住的有档次、品质,跟原来不一样了。

主持人:这样的问题想问一下,三个项目,想问一下原创的产品在市场上的认可度怎么样?就是说鑫苑·城市之家和大舜天成自由城是同一天开盘的,一个是白天一个是晚上。鑫苑·城市之家我去了,应该是场面比较热闹,大舜天成自由城我没有去,但是我同事过去了。像重汽应该是马上要开盘了,这个脚步也是比较近的,这也是我们选择三个项目的原因之一。想问一下,市场的认可度怎么样,消费者对原创产品的接受程度怎么样?

朱振剑:从我们的大舜天成自由城项目来说,前期的策划比较成功,消费者的认知程度应该说是比较高的。现在虽然说是刚开盘没几天,但是我们的楼盘已经是将近销售过半了。另外从业主的反映情况来看,应该说无论是从我们自由城造型上,还是从户型的设计上,还是比较满意的。

济南以前的写字楼中间一个长走廊,人们进去以后感觉很压抑,不开灯感觉黑漆漆的。我们自由城设计,阳台是不封闭的,而且直接跟走廊是合到一块儿。因为牵扯到后期的物业,我们高度统一,给用户一个使用说明,签合同写明,不能把阳台封闭、不能做窗帘,保证走廊的通透。

主持人:消费者对这个设计还是比较认可的。

朱振剑:对,无论是作为自己的投资项目,或者是说SOHO一族,还是小的公司作为周转,或者是买来想投资、想自己住,应该说我们的项目还是非常适合的,无论从地段还是从我们设计品质和理念上还是比较超前的。

 

主持人:请问一下张小琴张工,你把郑州一些比较好的户型带到济南来之后地济南的市民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张小琴:我觉得,再说就比较吹了,因为做设计的人都是比较实在的。从我们销售的情况反映,包括我们公司内部的人员,尤其是小户型,60平米左右的,说实话,70多平米和60多平米实际上就是一个缩放。但是包括我们内部的员工自己买也是买60多平米的,因为他们考虑更多是两个人。

主持人:有这样的问题,很多人这样反映,有的是没有餐厅的,应该是60多平米的,那个是没有餐厅的。

张小琴:那个餐厅是比较小的,只能放一个桌子、三把椅子。

主持人:我听他们说,这个在哪里吃饭呢,那到客厅吃好了,厨房在哪里我记得不太清楚。当时是没有桌子,吃饭不知道在那里吃。

朱振剑:桌子放在客厅一角了,应该说这个户型设计的还是不错,对传统住宅来讲,非常适合大众消费。

张小琴:我们这样想,60多平米做客厅出来我觉得是不太现实的,首先要保证两个房间的面积要够,你把客厅挤出来的话,其他的面积就不够了,我们首先保证大部分使用的面积。比如说卧室,太小的时候,像个小阁子一样没法用。在很多情况下,餐桌是不用的,电视机一开,中国的习惯跟外国是不一样的。这里有一个取舍在里头的,没办法。

主持人:我再问一个问题,在目前建成90平米以下的房子,哪个户型卖的比较好?

张小琴:我们一期推的户型卖的比较好,除了公寓没有推之外,其余的推的都很好。

主持人:比如说69、79(平米)还是84(平米),哪个?

张小琴:样板间有一个70(平米)多、还有100(平米)多的。

朱振剑:我感觉推出的70多的不如60多的。

这里使用的内容合理搭配非常好,我觉得70多,单独拿出餐厅来做,好像是多余的。

张小琴:我现在也发现这个问题,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有餐厅的人,他们会选择70(平米)多的,觉得餐厅没有必要的人,会选择60(平米)多的。

主持人:像你这个设计也是比较合理的,喜欢餐桌的可以选择69的,不需要用餐桌的可以选小一点的。是比较平均的。

朱振剑:这个差距不大,差距七八平米。那么鑫苑·城市之家地段在什么地方?

张小琴:在茶叶市场。我们那个地段不好,但是我们现在也没觉得有问题,现在的销售很正常。因为我们这一块儿,我们现在拿的地,周围的路,就是仓库路,设施配套没有的,现在正在协调,包括管道的铺设,我们掏了一部分钱来修。

陆胜:这一块是个新的东西,客户完全接受是需要时间的,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前期选房,推出1000套,已经有八成被选走了。像Town House的户型,其实我觉得是个很不错的户型。现在都是什么欧式、美式的,这一点是按照中国的建筑做的,中国的建筑都是前面有院子,后面有后花园,Town House就是按照这样的格式来做的。

主持人:是不是都是90平米以上的?

陆胜:像我们的是90多平米的。

主持人:别墅一般都是90多平米-150多平米。

陆胜:对。

 

主持人:都比较大的,从这个角度说,对于我来说,如果我接受,看这个户型不错的,接受是不成问题。

谢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个话题到这里,下面进入第二个话题,请各位对三个原创设计产品进行详细的介绍。

朱振剑:我们当时是作把那块儿作为常态来考虑,从设计理念来说就是把自由的设计理念包含在里面了,然后采用了退台围合式的建筑结构。围合式结构,地下是下沉式广场,给人一种很融洽的感觉。无论是从外围设计,还是里面的户型设计,应该都是原创设计。

我们这个项目本身结合泉城特有文化,设计方面也借鉴了趵突泉的上涌态势。我们设计了逐层收缩,给人一种充满活力、想往外冲的感觉,是一种向上的感觉。现在房地产界也讲究一些的考虑,我们的自由城项目围合结构,从来讲,聚人气、财气。

从设计一直到现在施工,包括外立面包括户型设计,特别是我们设计师,刚才长廊设计,确实是公寓经常采用的方式。那么前期在国内好多商业地产形态上,因为通常走廊比较长,出现很多暗走廊,比较黑的。我们自由城项目应该说采用了一种比较独体的设计手法在里面,是镂空的阳台设计,有效解决了“黑廊”的问题。我们不惜成本把走廊做的挺长,然后阳台通透的,从外立面阳光一直照到走廊里面去,而且是错开的。像这种情况,阳光就比较充足了。这就解除了业主的后顾之虑。

主持人:谢谢朱工的详细介绍,给我们描绘了一个十分有活力的先锋楼盘。目前自由城主体已经竣工了,相信不久以后大家就可以看到一个实体建筑了。陆工,给大家介绍一下重汽翡翠郡的原创户型吧?

陆胜:重汽翡翠郡在户型创新方面做了很多,首先是突破了传统思维以全新的方式阐述居住的内涵,打造了塑造性的室内外活动空间。比如说房子内部的空间层次,开放空间、私密空间等等,对流通空间进行了人性化的设计,不仅限度的维护了业主的经济利益,还能使业主享受到安全、私密。私密在住宅中也是很重要的,从人的生理方面,私密非常重要。

此外我们还申请了一些户型的专利,比如说Town House,还有花园洋房,还有圆形住宅,现在Town House现在已经申请下来了。就Town House来讲,这个户型延续了中国传统建筑,中国古代的住宅文化思想,在空间布局上,是前厅、客厅、卧室的思想。从入口到客厅到最后的卧室,都有很强的过度空间,使人们从烦燥的街道不是一进门就进入客厅,而是先进入一个院子,然后进入客厅,进入客厅之后,通过一个小楼梯进入主楼,而且保证了卧室的私密感。同时也没忽略空间的开放性,像客厅和餐厅之间通过内院的连接,保证空间的通透。在卧室方面保证私密,又设了多方位的露台,不用出去就站在露台上,可以看到任意一处优美的景观。而且Town House这个户型申请专利也得到了一些大奖。在建筑创新国际论坛上,重汽翡翠郡获得2006年亚洲户型的创新金奖,这个楼盘也通过中国名盘性能认定。

现在重汽翡翠郡楼盘面貌已经初步具备了,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主持人:谢谢陆工的阐述。重汽翡翠郡将于近期开盘,相信这样的介绍可以给大家一个更为直观的概念。鑫苑城市之家进入济南之后也是掀起了轩然大波,其户型更为为广大消费者所追捧。张工,能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一下吗?

张小琴:因为我们在郑州开发了那么多盘,并且我们把我们很多经典的户做了有一个记录,包括一期一梯六户,我们最初做一个户型之前,就已经做了一个对比,一个是一梯六户的和一梯二户的,后来发现一梯六户的卖的好一些。只要是单元性的小户型,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名字叫“城市之家”。我们不是连廊式的感觉,那个给人感觉是一个公寓,作为一梯六户之后,相对来说进去的人少一些,虽然是一间房子,但是这是个家。

然后60多平米和70多平米,是我们在郑州的时候,我们在郑州是销售的项目。这是我们在济南的个项目,我们进入济南的时候做了一些调查,济南大多数是90-110多平米的二房二厅,而在我们郑州这已经可以做到三房了。我们考虑的是,南方喜欢小开间,济南是喜欢大开间,大进深。同时考虑到进入市场的接受度,我们保留了原来的特色,加大了进深,虽然户型很小,只有60平米,在保证有餐厅和客厅的情况,保证南北通风的情况。

在郑州市一梯六户也是我们自己提出来的。在后来的项目中,多了一个东西,做了90平米以下的三室一厅,这也是我们的尝试,做这种户型的时候也害怕次做不好,做一部分出来探索市场。

主持人:谢谢张工的介绍。通过您的介绍,我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个好的户型设计对于销售来说是一个制胜工具。

 

今天还要特别推出一个项目,这就是由大舜天成投资开发的位于燕子山路的中国盒子项目。下面就友情中国盒子的工程部负责人张工给大家介绍一下。


张寒松:刚才几位说到了地块,我们这个位置非常好,在燕子山路,我们在燕子山路北段,对面是在水一方,还有花样年华,这个成功以后,项目附近有九个楼盘,人口也非常多,“BLOCK”这个是几个英文的缩写,一个是街区是B,个是商业,第二个L是休闲的涵义,还有Open开放的涵义,还有C是人群的涵义,K是亲和,五个单词组成了这个街区的名字,分为三个区:A、B、C三个区,不在一个平面上,进去以后像走迷宫式的感觉,让人感觉到生活更有特色。

店铺是内阶,有一条主要内街,三个店铺并列的。每个店铺都是一街,不光是临街主要的是到里面去,每家店铺都和街道相。可能以后你不买东西,都要到里面去转一转。这个在济南也是的,在济南还没有相类似的。我们有一个甸柳庄的一个酒店式的建筑,这个是一个综合体,南北落差很多,但是我们反向思维,是南低北高。为什么叫中国盒子,中国可能设计思路定位比较超前。

在中国恐怕很少。盒子就是商业店铺,笼统的感觉一个小店铺像盒子一样,有高低错落,不是在一个平面上,高高低低的,建成以后,你顺着街道走过去,给人一种很有特色的感觉。个性很鲜明,突出这么一个品牌特性,出来一个建筑就是一种艺术,也就是一种造型,因为毕竟和传统的商业、住宅有一些区别,这里有住宅,有三室一厅、两室一厅,现在在还没有开盘的情况,天天有人来问,现在的模型、沙盘已经做好了,推出了一个广告,现在来问的人很多。包括地理位置,在济南的东部,济南人的习惯都是住东不住西,这一块我估计以后会很火爆,艺术造型、建筑特色都很新颖、别致,这是我们中国盒子简单的介绍。

主持人:按理说,燕子山路地段很不错,按照常理来说,在设计方面下点功夫就可以了,为什么下这么大力气,来给我们设计这样一个东西。

朱振剑:我们公司一贯坚持这种原则,先锋、品质、现代,另外给公司加上两个字“前卫”。因为我们公司不是纯粹的做商业地产,然后以利润为纯粹的追求。我们现在从我们的理念来说,我们大舜天成想把这个地产作为一个作品来做,所以说我们无论从设计的前期,做过一些调查、投入、策划一直到产品的本身设计,很注重。虽然是一个小街,盒子地段优势很明显,为什么我们要花这么大力气做这个。我们要给后人留下一个作品,是一个建筑艺术,而不是纯粹的商业街。

主持人:中国盒子也是非常让大家期待的。

陆胜:是一个设计理念。

张寒松:而且很长,现在是260多米,整个街的风格很独特。

陆胜:中国盒子在特色上的体现怎么样呢?

张寒松:我们在前期反反复复探讨这个名字,有“东方盒子”,“什么街区”等等,反反复复,都否定了,最后叫“中国盒子”,这个“盒子”肯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可能你觉得好,他觉得不好。但是我们更多突出建筑理念的特色,我们还是看结果,出来以后是一个亮丽的风景线也好,还是一个街道也好,出来以后你可能没事的时候就去那里转一转,像泉城广场那样,济南不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但也是一个省会城市,来济南以后都想到那里去看看。如果中国盒子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觉得这个也是不错的。

主持人:大舜天成一向走先锋路线,我们也非常期待大舜天成能够再一次烹制视觉上的豪门盛宴。

 

好,我们接着进行下一个话题,济南的房地产行业,在创新目前是一个什么情况?

张寒松:创新的角度是户型的方面还是……?

主持人:整体的,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

张寒松:毫无疑问,肯定比前几年有很大的提升。前几年没有地暖,现在都有地暖了,这个都毫无疑问。再就是户型可能你说更合理了,包括他们外来的企业,包括申请专利,肯定有特殊的地方,毫无疑问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进。现在的住宅,一些楼梯设计的都很精巧、很别致,尽可能把空间利用到。05年又重新修编的建筑材料的标准,包括PVC管都跟原来的标准不一样了。包括建筑节能,现在动暖夏凉的房子,以前咱住过吗,现在国家有强制性的标准,你必须要这么做。包括山东省建筑节能培训,现在又提高了,原来是30%,现在是60%,商业是65%,以后老百姓住的房子会很舒服。稍微温度低一点,外面的温度进不来,无论从外立面,还有建筑材料的发展更多强调建筑的人性化。具体的还要一项一项再分析,肯等会有一定的创新。

朱振剑:这两年,济南的房地产公司都在进行创新,包括我们孔思喊的口号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我们公司应该是走在前沿的,包括阳光100,它的外立面包括色调的创新,前几年还是很传统的,现在引进了一些艳丽的色彩,给整个济南市房地产界打了一个“强心剂”。这就是创新,对它这个企业来讲是个创新,对济南地产界来说也是一个创新,包括我们公司大舜天成的项目,前几年非毛坯的,整个小区的3A标准、中水的引进,还有中央空调,包括一些配套设施,应该说在济南是个创新,现在大舜天成这种房子还是不落伍,这跟我们公司一贯坚持的创新理念是分不开的,现在的自由城项目一直到后期的中国盒子,一直秉承了创新的传统来做这个设计,其他的房地产公司也是做创新,包括重汽翡翠郡的户型创新。

当然了张工他们的鑫苑置业从河南过来,说创新,他们在河南肯定自己也创新,现在的户型张工也谈到了,在河南已经经过沉淀好的户型拿过来,让济南的市民来评价,是否认可。那么他们公司在这个方面也是不断的创新的,地产界发展到现在,包括国家对地产的宏观调控,你不创新就没有生路,所以说必须拿出让客户眼前一亮的东西,无论是外立面,还是户型,那么大家看的一些平淡的户型,或者是长远的户型都是一样的,两室一厅的,闭着眼睛都能摸出来,我们公司做一些创新,让客户感觉很新颖,非常好。我觉得重汽翡翠郡和鑫苑·城市之家做的非常好,包括大舜天成这个公司,我觉得在济南地产界是引领,这跟我们公司的理念是分不开的。

陆胜:在我们重汽翡翠郡主题就是“让生活重新想象”,它的规划不像以往的小区,保留了原来场地的一些遗迹,当人们住在这个小区之内,看见原来的东西,能够想起原来这是什么样的场景,原来的历史和现在的历史,有文化积淀的传递。像设施方面,有中水处理站,可视对讲等等,都是近几年慢慢出现的。还有像建筑外墙保温方面都做的非常好。外立面在创新上,在济南以前可能没见过,一般都是水平的,像我们的屋顶是倾斜的,“V”字形的屋顶,向上的,两个屋顶是错着的。

朱振剑:建筑的创新,刚才我们说了,包括外立面的创新,比如刚才我说的阳光100的色调,另外包括一些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这个也是创新。因为这几年,包括国家、济南整个地产界,都在探讨建筑、节能,国家也是提出这个要求,那么这个创新,是一步一步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来调整的。前几年都没有考虑,盖起来能住就行了,国家提出什么政策,我们进行创新,再提出什么政策我们再创新。

从技术、施工工艺上、材料上,包括后期的户型都有。

张寒松:你刚才说的济南创新,就说5年、3年就已经大幅度飞跃了。前几年保温材料用的是外墙内保温,用的是聚苯颗粒,现在是外墙外保温。

张小琴:外墙的内保温对内装修以后不太好,现在需要建筑节能。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在河南的房地产,刚才你也听了济南本土的创新过程,我想问一下,郑州那边的市场是怎么样的?

张小琴:应该说我从郑州过来之后,对济南的市场比较清楚一些。我从一个省外过来之后有一个比较直观的印象,包括重汽翡翠郡和大舜天成自由城,看的比较深刻的应该是大舜天成自由城。

这个不存在恭维,我们跟你们定位不一样,我们去看的时候,就是你说的用的日本的山口的设计。进去以后应该能看出来,比较日本化简洁的风格。这是从我的观点看,我进去看以后,我觉得很好看。说句真心化,从居住来讲,有些东西不太适用。利用率不是很大,但是很好看,给人的视觉冲击非常好。过来之后,济南的房地产,跟郑州相比是落后了至少五年,我没有别的意思,有个最直接的感觉是什么?一个地方的房地产竞争越激烈,那么它的整个城市面貌、产品越丰富。在济南做这个项目,你会发现新的东西不是太多,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们很突出的缘故。我没有嘲笑的意思,因为只有外来的东西多了之后,才会不断引起内部的变化,包括化学反应也是这样,没有催化剂是不会有变化的。

朱振剑:张工说的很对,这就是我们公司为什么一直是创新创新再创新,如果我们自己不创新,我们可能被济南的地产,就是说突出不出来。

张小琴:最后导致济南的地产没法走出去。

 

主持人:经过各位嘉宾的讨论,我感觉到济南的房地产行业是一致在不断地前进,只是前进的速度有点慢,慢到让外来品牌企业都十分诧异。希望有更多的外来企业进驻济南,把一些比较前进的理念和建筑形式带到济南来,进一步促进济南当地产行业的发展。

接下来我们进入最后一个环节,这就是自由讨论时间,各位嘉宾可以自由提问了。

朱振剑:重汽翡翠郡前期宣传是不错的。另外我觉得名字也起的不错,但是说到原创户型这一部分,是不是有炒作的嫌疑?很多项目都是原创的。

陆胜:你刚才说了,原创有点商业炒作的味道,其实你到重汽翡翠郡看了之后,你就觉得并不过分。

朱振剑:我觉得户型的原创,本身这种提法就有一种的问题。

张小琴:我觉得也是,实际上每个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东西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区别。

主持人:你们有没有想过申请专利呢?

张小琴:我觉得这个不需要去申请专利,你做3米,我做2.5米,你能说不能做吗?户型跟别的不太一样,包括我把外墙材料一改,包括改了一些其他的东西,或者说跟你的东西不一样。我看别的楼盘,因为每个楼盘都有可取的东西,我会取一些好的东西,抛弃不好的东西,我下一个项目,可能在你的项目中间产生的,那你说这是谁的专利呢?每个项目也能提一些新的东西,你不能说是不是原创,可能这个项目在国外的时候已经有人做了,就是说你在知道的范围内是个。

朱振剑:现在基本上没有复制,都是在以前户型基础之上,包括对客户的调查,满意的户型和一些设计保留下来,客户反映不太好的地方进行改善,然后一步步来做,不是说这个户型设计之后,一成不变。因为社会在发展,人在变化包括我们现在设计的户型,说不定,几十年以后就淘汰了。

张小琴:不一定是几十年,我觉得5年之后,就淘汰了。从青年居易过来之后,为什么它这么受欢迎?在居易过来之前就没有小户型的,就没有贴近大众的户型。现在的中国跟以前不一样了,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如果是两个人的时候,不需要很大的。有一个朋友就买了110多平米的房子,他现在觉得小户型不错,因为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觉得房子空空的,晚上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都要把所有的灯都开着,因为他害怕,打扫卫生的时候也特别的不方便。

主持人:我记得有人说,北方人生活习惯不太好,要是两个老人住一个别墅,本身是对人性的一种不尊重,考虑个人你所需要的是什么东西,比如说老人不用给他特别大的房子,无论你是孝顺还是什么,你不需要给他这样的东西,你给老人一个安静、比较融洽的家,感觉舒适一些就可以了。

陆胜:你说的这个东西,在重汽翡翠郡Town House就得到了解决,它就考虑了几世同堂的问题,老人就老人的空间,包括阳台。小孩有小孩玩耍的空间,不存在居住方面的问题。

主持人:我有很深的感触,现在设计一个产品,越来越多从人性角度来考虑。

陆胜:我们现在也考虑人性化的东西。

张小琴:再说大的,我觉得各个时期,包括国家的政策,符合一个国情的,现在大部分80%的人都属于工薪阶层,包括我们自己都是这样的。可能我现在买房子,首先解决的是一个居住的问题,还没有到那种,像国外的,不光是电视,它的房子都是很享受的,但是在中国做不到这种。现在像所有的房地产商,包括我们,都在追求利益化。如果你的产品不能满足业主的需要,得不到认可,你的利益就达不到,现在不管是原创还是非原创的,一个是市场,一个是自己的定位,结合到,我觉得就是的利益。

我想问一下大舜天成的朱工,你们后期也会推广你们的文化吗?

朱振剑:我们的企业文化肯定也会推广。

张小琴:我们公司出来之后,我们首先推广的是文化,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你的文化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之后,他才可能认同你的产品。

我们从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把这个东西提上来了。我们老板,跟我中层的领导提出的是时尚、时尚家居,我们公司会把工作人员免费到清华去学习MBA,他让你不断学习,提升之后,能更加有效的管理。这个钱是老板掏的钱。

张寒松:这是以人为本做的很到家啊。

张小琴:为什么我们出去不管是宣传,还是跟我们的对手,我们首先提出的是公司的文化,一个实实在在的东西。实际上我们的概念也不大,创造美好的家园,家园能有多大,我们能够让它是大家比较认可的东西,你说那个树有多少名贵,人们不认可也不行。

 

主持人:鑫苑名家的物业做的很好,里面的东西很好,比如说假山,有一个小喷泉出来,水景各个方面都做的不错。

张小琴:我们的景观一直是跟深圳的一家公司一直合作的,他们比较理解我们公司的文化,包括我们现在找景观公司,我们首先告诉你我们是什么样的概念在里面。那么他做出来的东西不太夸张。可能我们的小区真的没有什么引人入胜的东西,就像一个小公园似的。

朱振剑:现在的小区开发,现在逐渐往花园式的小区靠,现在不纯粹做这些东西,而是感觉很温馨,回到我自己居住的地方,感觉就像是一个家。

张小琴:像万科,它的东西比较好,但是你必须认同。出来小区之后外面很乱,但是您进了小区之后,你会发现这里一是很安全,第二里面很舒适。我们也是外面的环境可能不会改变,但是里面非常好下面以后我还是在那个范围里头,外面的影响真的关起门来就没有多大影响了,所以一定要把小区做好。

朱振剑:物业其实是小区很重要的一部分。

主持人:今天跟大家探讨这么多东西,也学到很多东西。昨天看了一个内容说,先行者、跟随者得到的、失去的什么东西。先行者面临很大的风险,跟随着风险很小,得到的不多,先行者得到的很多。说济南的房地产业你做哪种企业?

朱振剑:要是我们做先行者,不做跟随者。

主持人:我们今天小型的论坛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各位。

标签:原创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