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直播回顾: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图)

济南房天下  2006-12-01 09:02

[摘要]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作客房天下,共同参与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首先介绍一下在座的嘉宾,这位是大舜天成中国盒子项目设计经理张寒松先生,这位是大舜天成自由城的项目经理朱振剑先生

 

今天还要特别推出一个项目,这就是由大舜天成投资开发的位于燕子山路的中国盒子项目。下面就友情中国盒子的工程部负责人张工给大家介绍一下。


张寒松:刚才几位说到了地块,我们这个位置非常好,在燕子山路,我们在燕子山路北段,对面是在水一方,还有花样年华,这个成功以后,项目附近有九个楼盘,人口也非常多,“BLOCK”这个是几个英文的缩写,一个是街区是B,个是商业,第二个L是休闲的涵义,还有Open开放的涵义,还有C是人群的涵义,K是亲和,五个单词组成了这个街区的名字,分为三个区:A、B、C三个区,不在一个平面上,进去以后像走迷宫式的感觉,让人感觉到生活更有特色。

店铺是内阶,有一条主要内街,三个店铺并列的。每个店铺都是一街,不光是临街主要的是到里面去,每家店铺都和街道相。可能以后你不买东西,都要到里面去转一转。这个在济南也是的,在济南还没有相类似的。我们有一个甸柳庄的一个酒店式的建筑,这个是一个综合体,南北落差很多,但是我们反向思维,是南低北高。为什么叫中国盒子,中国可能设计思路定位比较超前。

在中国恐怕很少。盒子就是商业店铺,笼统的感觉一个小店铺像盒子一样,有高低错落,不是在一个平面上,高高低低的,建成以后,你顺着街道走过去,给人一种很有特色的感觉。个性很鲜明,突出这么一个品牌特性,出来一个建筑就是一种艺术,也就是一种造型,因为毕竟和传统的商业、住宅有一些区别,这里有住宅,有三室一厅、两室一厅,现在在还没有开盘的情况,天天有人来问,现在的模型、沙盘已经做好了,推出了一个广告,现在来问的人很多。包括地理位置,在济南的东部,济南人的习惯都是住东不住西,这一块我估计以后会很火爆,艺术造型、建筑特色都很新颖、别致,这是我们中国盒子简单的介绍。

主持人:按理说,燕子山路地段很不错,按照常理来说,在设计方面下点功夫就可以了,为什么下这么大力气,来给我们设计这样一个东西。

朱振剑:我们公司一贯坚持这种原则,先锋、品质、现代,另外给公司加上两个字“前卫”。因为我们公司不是纯粹的做商业地产,然后以利润为纯粹的追求。我们现在从我们的理念来说,我们大舜天成想把这个地产作为一个作品来做,所以说我们无论从设计的前期,做过一些调查、投入、策划一直到产品的本身设计,很注重。虽然是一个小街,盒子地段优势很明显,为什么我们要花这么大力气做这个。我们要给后人留下一个作品,是一个建筑艺术,而不是纯粹的商业街。

主持人:中国盒子也是非常让大家期待的。

陆胜:是一个设计理念。

张寒松:而且很长,现在是260多米,整个街的风格很独特。

陆胜:中国盒子在特色上的体现怎么样呢?

张寒松:我们在前期反反复复探讨这个名字,有“东方盒子”,“什么街区”等等,反反复复,都否定了,最后叫“中国盒子”,这个“盒子”肯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可能你觉得好,他觉得不好。但是我们更多突出建筑理念的特色,我们还是看结果,出来以后是一个亮丽的风景线也好,还是一个街道也好,出来以后你可能没事的时候就去那里转一转,像泉城广场那样,济南不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但也是一个省会城市,来济南以后都想到那里去看看。如果中国盒子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觉得这个也是不错的。

主持人:大舜天成一向走先锋路线,我们也非常期待大舜天成能够再一次烹制视觉上的豪门盛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