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直播回顾: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图)

济南房天下  2006-12-01 09:02

[摘要]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作客房天下,共同参与原创设计对于济南房地产行业的意义。首先介绍一下在座的嘉宾,这位是大舜天成中国盒子项目设计经理张寒松先生,这位是大舜天成自由城的项目经理朱振剑先生

 

好,我们接着进行下一个话题,济南的房地产行业,在创新目前是一个什么情况?

张寒松:创新的角度是户型的方面还是……?

主持人:整体的,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

张寒松:毫无疑问,肯定比前几年有很大的提升。前几年没有地暖,现在都有地暖了,这个都毫无疑问。再就是户型可能你说更合理了,包括他们外来的企业,包括申请专利,肯定有特殊的地方,毫无疑问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进。现在的住宅,一些楼梯设计的都很精巧、很别致,尽可能把空间利用到。05年又重新修编的建筑材料的标准,包括PVC管都跟原来的标准不一样了。包括建筑节能,现在动暖夏凉的房子,以前咱住过吗,现在国家有强制性的标准,你必须要这么做。包括山东省建筑节能培训,现在又提高了,原来是30%,现在是60%,商业是65%,以后老百姓住的房子会很舒服。稍微温度低一点,外面的温度进不来,无论从外立面,还有建筑材料的发展更多强调建筑的人性化。具体的还要一项一项再分析,肯等会有一定的创新。

朱振剑:这两年,济南的房地产公司都在进行创新,包括我们孔思喊的口号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我们公司应该是走在前沿的,包括阳光100,它的外立面包括色调的创新,前几年还是很传统的,现在引进了一些艳丽的色彩,给整个济南市房地产界打了一个“强心剂”。这就是创新,对它这个企业来讲是个创新,对济南地产界来说也是一个创新,包括我们公司大舜天成的项目,前几年非毛坯的,整个小区的3A标准、中水的引进,还有中央空调,包括一些配套设施,应该说在济南是个创新,现在大舜天成这种房子还是不落伍,这跟我们公司一贯坚持的创新理念是分不开的,现在的自由城项目一直到后期的中国盒子,一直秉承了创新的传统来做这个设计,其他的房地产公司也是做创新,包括重汽翡翠郡的户型创新。

当然了张工他们的鑫苑置业从河南过来,说创新,他们在河南肯定自己也创新,现在的户型张工也谈到了,在河南已经经过沉淀好的户型拿过来,让济南的市民来评价,是否认可。那么他们公司在这个方面也是不断的创新的,地产界发展到现在,包括国家对地产的宏观调控,你不创新就没有生路,所以说必须拿出让客户眼前一亮的东西,无论是外立面,还是户型,那么大家看的一些平淡的户型,或者是长远的户型都是一样的,两室一厅的,闭着眼睛都能摸出来,我们公司做一些创新,让客户感觉很新颖,非常好。我觉得重汽翡翠郡和鑫苑·城市之家做的非常好,包括大舜天成这个公司,我觉得在济南地产界是引领,这跟我们公司的理念是分不开的。

陆胜:在我们重汽翡翠郡主题就是“让生活重新想象”,它的规划不像以往的小区,保留了原来场地的一些遗迹,当人们住在这个小区之内,看见原来的东西,能够想起原来这是什么样的场景,原来的历史和现在的历史,有文化积淀的传递。像设施方面,有中水处理站,可视对讲等等,都是近几年慢慢出现的。还有像建筑外墙保温方面都做的非常好。外立面在创新上,在济南以前可能没见过,一般都是水平的,像我们的屋顶是倾斜的,“V”字形的屋顶,向上的,两个屋顶是错着的。

朱振剑:建筑的创新,刚才我们说了,包括外立面的创新,比如刚才我说的阳光100的色调,另外包括一些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这个也是创新。因为这几年,包括国家、济南整个地产界,都在探讨建筑、节能,国家也是提出这个要求,那么这个创新,是一步一步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来调整的。前几年都没有考虑,盖起来能住就行了,国家提出什么政策,我们进行创新,再提出什么政策我们再创新。

从技术、施工工艺上、材料上,包括后期的户型都有。

张寒松:你刚才说的济南创新,就说5年、3年就已经大幅度飞跃了。前几年保温材料用的是外墙内保温,用的是聚苯颗粒,现在是外墙外保温。

张小琴:外墙的内保温对内装修以后不太好,现在需要建筑节能。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在河南的房地产,刚才你也听了济南本土的创新过程,我想问一下,郑州那边的市场是怎么样的?

张小琴:应该说我从郑州过来之后,对济南的市场比较清楚一些。我从一个省外过来之后有一个比较直观的印象,包括重汽翡翠郡和大舜天成自由城,看的比较深刻的应该是大舜天成自由城。

这个不存在恭维,我们跟你们定位不一样,我们去看的时候,就是你说的用的日本的山口的设计。进去以后应该能看出来,比较日本化简洁的风格。这是从我的观点看,我进去看以后,我觉得很好看。说句真心化,从居住来讲,有些东西不太适用。利用率不是很大,但是很好看,给人的视觉冲击非常好。过来之后,济南的房地产,跟郑州相比是落后了至少五年,我没有别的意思,有个最直接的感觉是什么?一个地方的房地产竞争越激烈,那么它的整个城市面貌、产品越丰富。在济南做这个项目,你会发现新的东西不是太多,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们很突出的缘故。我没有嘲笑的意思,因为只有外来的东西多了之后,才会不断引起内部的变化,包括化学反应也是这样,没有催化剂是不会有变化的。

朱振剑:张工说的很对,这就是我们公司为什么一直是创新创新再创新,如果我们自己不创新,我们可能被济南的地产,就是说突出不出来。

张小琴:最后导致济南的地产没法走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