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直播回顾:"明湖白鹭郡杯"青年人才励志计划大赛决赛

房天下  2012-08-25 16:37

[摘要] 8月25日,"明湖白鹭郡杯"高新区青年人才励志计划大赛决赛最终在军悦大酒店拉开帷幕,8位选手经过4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十万元励志奖金最终被励志创立一家阅读馆的杨倩获得。每个青年人都有梦想,缺少的就是公平的环境和资金支持,这次大赛的举办,能够帮助年轻人实现自己的励志梦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接下来有请4号选手赵彬登场。

【赵彬】:各位评委大家好,我今天参赛的题目是智能小区,改变生活。我分四个部分讲,部分选题背景,信息技术给大家带来根本改变,真正起源是80年代末的美国,我们的项目核心是应用服务平台。这个计划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模式,通过应用收费。

对房地产厂商来说,让第三方进入分担房地产商的初级资金压力。产业分析,当前整个智能化公司是比较众多的,但是他们很多供应商标准不同,私有协议多,而且他们的利润率都在硬件平衡上,基本会达到百分之几百的水平,由于产业链比较长,任何商家都不会独占市场,形成垄断,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让家电厂商、运营厂商与通信设备厂商,主要是海尔,还有三大运营商来操作。

海尔实际上正在做的智能家居是,国家电网主要是智能电表,但是是以智能家居的平台,实际上想做的是四网融合,这点在政策上,包括一些其他运营商的反对声是比较大的,实际是想抢占最后一百米。他可以用收集控制各种设备,但是需要安装适配器。市场前景。当别人访问单元门的时候,我可以拿手机直接控制单元门,实际我们是全数字的,耗电少,而且可以多协议地适配,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我们可以打开搜狐网页,上面都可以,我们可以提供小区门禁等服务。

我们有智能家居的研发经验,所有的基数积累还有研发人脉构成了我们的优势。我们现在是先在济南建一个样板小区,引进风投,我们不会像研发推广运营我们是研发市场并行的,我今天做的是推广工作。

主要的价格策略,基于现在的2000台的济南市广告频率是15秒65000块钱,我们的人员全部是市场人员兼职,我们都给期权,这是我们团队的主要介绍,包括我们不仅有第四代通信经验,我们有电网的人脉资源,我们还有智能交通的从业经验,从移动变成固定,这会变得更加容易。

我们10层楼的话是1000个终端,需要200万的初装费。每个商家是6万5,这是一周的。我们如果打折的话,按0.2折,我们的广告经验可能不足,需要引进新的商业模式,可以让广告商给房地产商装设备,再一个就是政策信用的风险问题,我们想和运营商合作,还是和房地产商合作,还是和电网合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风险性。

 【凡开强】:你要做淘宝,但是不卖东西?

【赵彬】:我给物业业主,房地产商建了一个应用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创收?包括住户可以通过点击广告挣物业费。是我负责安装。刚才说了一台终端设备只需要2000块钱,按1000户的安装量。根据广告运营的话,一年之内是没问题的,因为我广告费是这样收的,一般分众传媒是两千台,我一可以48个商户,乘以6万,再乘以4是2100万,如果按1.2折给他,每个月要收22万,所以成本是可以收回的。

【凡开强】:如何让业主提升点击率呢?

【赵彬】:我每个月会付费,如果真能像一个月有2千万的收入,或者除以10,每个商户要给200块钱,每个人给200块钱,乘1000,也是20万,相当于广告给物业钱,广告给业主钱,业主会不自觉地来看广告,这就相当于AP做开发的,很多都已经软面是免费了,会提升广告,让广告商做应用软件的钱。

 【主持人】:大屏幕测评问题:成功的业主之所以成功不是因为他们走运,而是因为他们工作努力,并且有管理企业,经营活动的素质和能力,你认为创业成功者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赵彬】:其实我认为创业成功者更应该具备协调能力,对于研发公司来说,包括不仅要协调市场、技术、财务,还有团队管理公司的人,他们之间会有不同的性格,因为他们的分工不同,他们会有不同的生活习惯,所有这一些必须有一个很好的领导来进行管理才可以。成功的业主之所以成功,不仅仅是他们走运,但是很多情况也会是因为他们走运,他们在合适的时间赶上了一次很大的信息化的浪潮,还可以变得很大。

 【赵彬】:大家都住在房子里,大家都住在小区里,大家都知道物业和业主不和谐的声音会越来越多,如何来操作,也许今天你的一票会产生一个新的行业,今天你的一票会创造一个十年后的淘宝网,谢谢大家。

 【主持人】:投票结果:26位支持,48位不支持。分贝数101.2

我公布一下刚才3号选手张明伟的最后得分,总成绩239.03分。

延伸阅读:

"明湖白鹭郡杯"高新区青年人才励志计划大赛复赛火爆进行

一句宣言 赢10万励志基金

明湖•白鹭郡7月再造热销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