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直播回顾:"明湖白鹭郡杯"青年人才励志计划大赛决赛

房天下  2012-08-25 16:37

[摘要] 8月25日,"明湖白鹭郡杯"高新区青年人才励志计划大赛决赛最终在军悦大酒店拉开帷幕,8位选手经过4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十万元励志奖金最终被励志创立一家阅读馆的杨倩获得。每个青年人都有梦想,缺少的就是公平的环境和资金支持,这次大赛的举办,能够帮助年轻人实现自己的励志梦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现在我宣布“明湖白鹭郡”杯高新区青年人才励志计划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有请位选手王圣诗闪亮登场。


【王圣诗】: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现场的各位朋友,还有大众评委,大众亲友团,大家上午好。我叫王圣诗,我今天带来的项目是农村新能源,创富新思路,今天我主要讲的是我创业项目的块主要内容,能源化,能源化主要用于生物质发电、生物质锅炉和生物质炉具等,产业用能和农作物转化秸秆汽化之后,农民农村生活和生产用能。第二部分是饲料化,就是给我们一些大型养殖户和养殖企业提供牲畜饲料。第三是肥料化,国家现在大力发展生态新农业,肥料化主要用于生态新农业。第四基料化,可以作为蘑菇菌的原材料。

我的项目能源化主要是源于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短缺,大家都知道,现在每年都会召开一次国际能源气候大会,来商讨解决全球能源短缺和环保问题,2008年国务院提出《关于加快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意见》,2009年山东省政府下发支持建设300个生物质基地,每年提供150万吨物质产能。2011年山东省农业厅、财政厅下发生态农业与农村新能源建设项目,现在就是基于这几个项目背景和国家产业方向实施我的创业计划,这是我的产品生产工艺和流程,步原材料,第二步粉碎,第三步存放,第四步加工成型。

我们在生活当中可以想像到的有机物基本上都可以用来作为我的原材料,有棉花杆、锯末、树枝、小麦秸秆等等。这个主要是燃烧值高。最重要的是可再生。这是生秸秆应用的主要方向。这是市场分析,这是我最近几个月重点考察和调研的,原料供应,这个是在我老家临朐的,在我们老家附近几个镇就有年产20万吨的秸秆,每年会产3000吨锯末,这就是加工生物质的原材料,不仅可以为工业企业解决垃圾的处理问题,而且可以变废为宝。第二我的销售出路,生物质炼厂,主要大客户。第二生物质锅炉,每年每家电厂需要20万吨以上,每年至少减少5000吨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污染气体的排放。

我主要针对农村新能源项目建设。通过我的调研和最后统计显示,现在生物燃料市场基本属于卖方市场,我的客户现在能源非常紧缺,而且煤炭,国家五大电力集团都在大量储存,而且现在煤炭也很紧缺。

我的营销计划,我的企业怎么实现盈利,依托于三农能源公司和产业联盟,订单生产,订单销售。第二入选国家能源局新能源项目,我们通过农村办,年可消化2500-3000吨生物质燃料。第三就地销售,解决物流成本,为农村农民朋友,学校酒店等解决生活用能。

今天我的创业核心团队也到现场来支持我,从我老家赶过来,非常感谢他们。我是以农民朋友农民合作社的方式做这个项目,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加入我这个创业团队。我的主要投资,主要是设备投资,是从三农能源公司采购的,价格方面已经谈过,场地租赁已经准备好了,移动资金不是问题。我的主要资金用途可能用于原材料的收购和冬季来临之前输出大量的原材料,保证我的生产和客户的大量需求。

市场主要是在农村,再就是生产企业,每年至少为他们节约生产成本30%以上。社会价值,,发展新农村,建设新农村,解决新农村秸秆乱堆乱放污染环境问题。第二,提高农民收入,提高生活质量。积极响应国家秸秆不允许还田计划。我的经济效益,单台成本每天3到5吨,500到650元/吨,现在按照销售价格,成本算,每吨成本在129元。

每年预计产值达到28万元。最重要的是我这个项目如果可以运作成功的话,将和山东省举办的“送温暖”工程,每年为他们捐出50万吨的生物质燃料,如果我的项目能够运作更好的话,我们愿意把每年价格的5%捐出来做公益。我相信能把这个项目做好,谢谢大家。


【凡开强】:这个秸秆回收利用的项目是国家非常支持的农业项目,但是它有个特点,占地面积比较大,而且运输成本比较高,最终你是以老家潍坊临朐为主,这个行业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你是如何解决远途远、运输成本大,如何实现长久盈利,这个问题可不可以详细阐述一下?

【王圣诗】:这个问题我们当时调研的时候就考虑过,我现在为了节约成本,以合作社的形式来运营这个项目,在成本方面,前期可以做个示范加工点,后期生产运营资金回笼方面如果到位,会有第二个加工点,相对来说这几个加工点之间至少有几十公里、上百公里以上。依托于产业联盟方面,集体销售,销售渠道可以解决。第二依托于县能源办举行的能源示范县项目工程,每年解决1000到1500台生物质炉具,这些就可以就地消化2500吨到3000吨的生物质燃料,在物流方面成本相对就降低了。以合作的模式做加工生产基地,销售方面是产业联盟,第二方面是能源示范县,就地消化,第三方面就是就近的生物质电厂。


【凡开强】:其他的同行也是用这个模式的话,您跟他们相比优势是什么呢?

【王圣诗】:首先可能我和很多农民朋友创业,在理念方面,我比他们可能会更高远一点,再就是我有这方面的资源,我已经调研很长时间了,产业联盟,今年次开会批加入,我们理事会的理事也会过来,但是省里开会,没有过来,我时间就可以加入产业联盟。就近消化方面,我家附近的几个电厂,至少三年之内可以满足我的生产能力和创业能力。可能三年以后我做得更大的话,会在别的地方生产加工,在别的地方解决成本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们当时也考虑过。

【主持人】:接下来进行下一个环节测评,请选手选择大屏幕上的综合测评问题。 你认为一个企业要想经营成功,哪些问题是最需要注意的,也就是成功经营最关键的问题。

【王圣诗】:首先最重要的是人的问题,我选择创业团队方面,我选择我的生产技术工程师有多年这方面的经验,第二我的销售经理也是有这行业的从事三年以上的经验,再就是最重要的就是解决原材料受控成本。第三就是服务问题。第四就是价格问题。只要我们团队齐心协力,而且这么好的项目,而且我的创业的心是来自我的骨子里,我相信我的创业一定会成功。

【凡开强】:我特别看好你的项目,但是有一点你需要解释一下,从你的加工过程中,像扬尘、废土、废气,有没有污染?


【王圣诗】:首先我们这个项目没有污水的产生,我们在粉碎阶段可能会有扬尘,加工阶段没有扬尘。我的原材料玉米秸秆和小麦秸秆只是占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是锯末,而且这是现成的产品,不会再加工。而且不会产生很大的污染。谢谢老师。

【李侠】:这个项目是很好的项目,这个项目门槛比较低,投资比较少,而且销售方式基本是依托于其他机构,你的核心竞争力,我想应该是以秸秆的生产技术转化成能源的技术,是否是你的专利技术,这应该是你和其他竞争对手优势的核心点,我想让你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王圣诗】:核心技术依托于济南三农能源公司,他们有着将近10年的生物质秸秆技术专利。有国家专利,证书都有的。

【凡开强】:我们国家一直推广秸秆利用,一直到现在,山东省的投资机构已经介入这个项目,并且和哪个国家进行合作,投资这个项目,你了解多少?

【王圣诗】:首先我是一个很年轻的创业者,可能在国际合作方面还比较少,我现在主要是和国内的一些厂家合作,就是国建集团和中国节能下属的一叶生物质电厂,再就是能源示范县,各个县的能源办下属的能源示范县项目,第三就是省农业厅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这方面我都和他们有很长时间的交流。

 【凡开强】:我希望你了解一下山东省的投资机构和英国的基金在东北投资这个项目。

 【主持人】:接下来是你的拉票时间,到底怎么让观众和评委支持你呢?

【王圣诗】:各位亲爱的哥哥姐姐们,我是一个年轻的创业者,正在走在路上,而且可以为老家的乡亲节约生活成本,提供生活用能,大家说这是一个好的产业吗?我希望大家投我一票,谢谢。

【主持人】:下面这位选手拉票到底成功不成功,还要看看评委老师和观众朋友的意见,下面有请5位评委老师亮分。35票支持,40票不支持。分贝109.0

延伸阅读:

"明湖白鹭郡杯"高新区青年人才励志计划大赛复赛火爆进行

一句宣言 赢10万励志基金

明湖•白鹭郡7月再造热销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