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份济南刚需购房者停止观望 二手房交易持续上涨

————4月份济南二手房销售市场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2-05-04 06:00

[摘要] 4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下滑,市场略显疲软。与此截然不同的是,二手房市场依旧是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4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707套,住宅成交3214套,环比3月份均呈现下跌的态势,跌幅分别为13.27%和7.93%。二手房总体成交1645套,环比3月上涨了4.64%。

1. 楼市动态

4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下滑,市场略显疲软,与此截然不同的是二手房市场依旧是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4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707套,住宅成交3214套,环比3月份均呈现下跌的态势,跌幅分别为13.27%和7.93%。二手房总体成交1645套,环比3月上涨了4.64%。本月,开发商依旧实施“以价换量”的促销方式,主推低总价、小户型房源来迎合刚需购房者的需求,但是随着限购政策的持续进行,加之全市新建商品房库存量之大,部分购房者对于未来的优惠措施有更大的期许,此部分购房者持持币观望的态度。除此之外,近三个月济南市商品房成交持续回暖,在成交的带动下,前期不少主动降价的楼盘,纷纷选择适度回调房价。受上述两方面的影响,本月的成交总量较3月份有所下滑,但是从总体来看,当前的市场仍旧呈平稳的趋势。

政策方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本月均再次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由此可见,未来房地产市场仍严厉地执行楼市限购政策。限购政策的持续进行有利于保持楼市调控效果和稳固房价,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出现暴涨的可能性不大。

信贷方面,目前济南的首套房信贷政策主要是银行的基准利率,部分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到九五折、九折的利率,虽然部分银行给出了八五折的利率,但由于门槛高、申请难度大,因此八五折利率是有名无实。首套房基准利率以及利率优惠,加快了刚需购房者入市的脚步。与此同时,国内二三线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也在悄然提高,针对此消息,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上调贷款额度的上限,暂时也没有调整的计划。

租赁市场依旧呈现火爆的局面,高校毕业生面临实习期,加上市场上部分购房者仍持观望情绪,因此,租房的房源需求量仍比较大,房源紧俏,租赁市场活跃。租房成交活跃,二手房市场近期回暖,部分经纪公司开始招兵买马,扩充门店。

随着国家整治小产权房之风日紧,小产权房命运进入“倒计时”,购房者对小产权房出手也更为谨慎,近期省城二手房产市场上的小产权房交易极为惨淡。

精彩阅读:

满足刚需不是"救市"楼市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

楼市刚需瞄准"高富帅"是否引楼市反弹惹争议

六大城区挂牌价"四涨两跌"济南二手房稳过4月

济南刚需支撑二手房市场回暖 25-35岁成成交主力

济南二手房"量涨价跌"4月成交量或赶超3月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