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价已出现松动 12月北京楼市进入本年最淡季

北京青年报  2010-11-25 09:18

[摘要] 今年4月份开始,政策的冲击一波接着一波,从成交量的节节下挫到调控尺度的愈收愈紧,从购房者观望心态的日渐坚固到开发商打折力度的被迫加码。

万科处于一个行业的终端,规模比较大,土地也比较多,各地楼盘很多。这样的开发商所受的资金压力是比较大的。虽然他今年销售已经创出新高,但是等到他真的要把现金拿回来弥补他未来的建设和土地这部分的时候,我觉得还是有点缺口的。”在评价武汉万科降价的时候,叶檀也如是评价万科目前的开发状况。

万科曾表示,自2004年以来,万科持有的土地资源始终保持2至3年的开发量,这是可以满足开发企业经营和增长持续性的下限水平。

万科坦言,过去若干年,万科的土地储备量、利润率均处于行业低位,而周转率一直领跑行业,资产率则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些特点均与万科的策略选择相吻合。

尽管自称保持在企业开发和增长的下限水平,但万科今年在土地市场明显比去年积极。虽然其大部分获取项目都位于二三线,但在快速销售周转前提下,万科也不得不巩固在一线城市的阵脚。

根据公开资料,万科今年不仅在北京区域销售表现突出,也分别在北京的房山区、昌平区、海淀区拿下了数块土地,同时在临近北京的河北省香河县也有所斩获。

11月15日,万科更是联合五矿建设,以52.27亿的招标价获得北京唐家岭的两宗住宅用地。

在数日之后的11月19日,万科转战南京,以8.6亿元的价格拿下了栖霞区仙林湖的商住地块。

截至2010年10月底,万科今年以来在各地共计拿地超过70幅,拿地总金额超过450亿元,权益规划建筑面积共计1700多万平方米。而目前万科拥有的现金已超过400亿,三季末净负债率仅27%。

与此同时,首十月销售已经突破869亿的万科,无疑已经将一只脚踏入了千亿俱乐部。

销售近千亿的万科,并没有过多需要降价促销的理由,然则注定停不下来的模式,却让万科不得不在快速开发的同时,支出大量的地价款以补充日后的开发需要。(观点地产网 周静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