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价已出现松动 12月北京楼市进入本年最淡季

北京青年报  2010-11-25 09:18

[摘要] 今年4月份开始,政策的冲击一波接着一波,从成交量的节节下挫到调控尺度的愈收愈紧,从购房者观望心态的日渐坚固到开发商打折力度的被迫加码。

因此此番武汉万科的优惠行为,兴许只是区域公司为达到销售目标而制定的促销计划。据了解,万科在深圳也出现了总价8-20万元优惠的消息。万科则解释为打出促销的楼盘皆为尾盘。

万科这在数个城市出现的优惠行为并没有遍及。在上一轮调控中普遍出现价格调整的北京、上海等万科楼盘,也并没有降价计划。显然,这次武汉万科单一的促销行为并不足以引起有关降价的猜想,因为同属于中部二线城市的长沙万科目前销售的三个项目,不仅没有出现降价,并且单价比之以前还大幅上涨近千。

财经评论员叶檀在接受采访谈及武汉万科促销行为时,表示万科降价说明某一个类型的房地产商已经开始回笼资金了。

事实上,依靠快速周转来保持开发规模的万科,在制定销售“及格线”的背后,也有注定停不下来的扩张的苦恼。

停不下来的万科

万科发布2010年中期业绩后,万科副总裁王文金表示万科一直通过快速周转、控制负债规模来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于是在万科灵活定价的快销行动下,其一次又一次的打破自己创造的销售纪录。

据媒体报道,截至第三季度末,万科今年的实际开工量达到875万平方米,超出全年计划20万平方米。在加大开工的同时,万科事实上可售资源存量较低,产品库存可供大约3-4个月的销售量。万科必须在加大开工的同时,及时补充新增土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