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价已出现松动 12月北京楼市进入本年最淡季

北京青年报   2010-11-25 09:18

[摘要] 今年4月份开始,政策的冲击一波接着一波,从成交量的节节下挫到调控尺度的愈收愈紧,从购房者观望心态的日渐坚固到开发商打折力度的被迫加码。

下月计划新盘仅20个房价已现松动但短期内难有实质性下调———

今年4月份开始,政策的冲击一波接着一波,从成交量的节节下挫到调控尺度的愈收愈紧,从购房者观望心态的日渐坚固到开发商打折力度的被迫加码。2010年楼市虎头蛇尾的态势已基本确定,关于楼市的话题也开始集中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作为今年的最后一个月,12月份的供需情况无疑将直接映射出明年楼市的开局,因此受到了购房人与开发商的普遍关注。

由于12月1日起,北京将对新增的预售项目实行严格的预售资金监管,因此,开发商的推盘行动在12月进入了今年以来的潮。综合亚豪和中原地产等专业机构的统计,下月京城楼市预计仅有20个项目计划开盘,楼市将进入供应的“最淡季”。

●盘点●

政策房“赶进度”

11月成交量虚涨实降

由于屡遭调控,本来各个机构普遍预计11月份开盘量将大跌。但由于12月1日起,开发商的预售资金将受到监管,导致原本在12月份开盘的项目也急着抢滩登陆。截至11月20日,北京预售项目及预售公示项目合计已经达到了28个。

供应的增加必然导致成交的上涨,11月也成为继4月和9月之后北京楼市的又一次成交高峰。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北京期房住宅总成交6785套,现房住宅成交761套,而二手房住宅总成交量更是再次破万,达到了10244套,累计住宅类总成交达到了17790套,环比10月同期出现了35%的上涨,甚至超过了9月份同期的17696套,为4月楼市调控后的新高。

如此明显的成交回暖让看空楼市的购房人“百感交集”,但事实上,这一波的成交高峰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政策性住房在年底的集中竣工。市住建委不久前透露,北京市已经提前完成交用4.6万套政策性住房的任务,年底前这一数字将达到5万套。也就是说,仍将有4000套政策房将在12月份入市。

亚豪机构的数据证实了政策房对楼市成交的贡献:扣除保障性住房,截至11月17日,北京市期房、现房商品住宅的实际签约量仅为4193套,成交面积47.11万平方米,环比10月同期反而分别减少了15.14%和11.43%。中原地产张大伟也向记者表示,二次调控后已经有康惠园、康秀嘉园、朝新嘉园、南宫景园、依然世家等多个限价房及经济适用房项目预售。政策性住宅的集中供应使得11月的成交量依然比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