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保利集团之“拯救国宝”

济南房天下  2008-03-12 18:42

国宝巡展盛况空前

牛首、猴首、虎首铜像等三件圆明园国宝在流失海外140年后成功回归。海内外各界爱国人士无不为之欢呼,为之雀跃。无论政治派别如何,无论宗教信仰如何,海内外各方爱国人士均对保利艺术博物馆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是国宝的回归,是理想的结果。

广大炎黄子孙特别是香港市民在庆贺国宝回归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亲眼观赏到三件国宝,为此,保利集团领导决定举办国宝巡展活动。就这样,5月15日,保利艺术博物馆的代表在从拍卖公司取出三件国宝后,便将其直接送至香港艺术馆特展。

2000年5月25日下午3点10分,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名誉馆长俞伟超、顾问易苏昊的护送下,漂泊海外140年的国宝,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北京。在经过有关专家鉴定及紧张筹备后,国宝又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公开展出。

截止目前,圆明园国宝已先后在香港、北京、成都、重庆、武汉、广州、深圳、哈尔滨、西安、天津、南昌、杭州等13座中心城市展出,300余万各界人士到场观赏。三件国宝每至一地,均引起巨大轰动,成为当地的一件盛事。观众排起长龙等候参观的场面蔚为壮观,一些观众甚至提前三四个赶到现场排队等侯;在北京,在广州,在深圳,甚至一天观众超过了5万人。人们从中感受历史,增强了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信心和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