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保利集团之“拯救国宝”

济南房天下  2008-03-12 18:42

初战告捷

2000年4月30日下午4点30分,一场名为“清朝宫廷艺术品拍卖专场”佳士得2000年春季拍卖会,在香港金钟万豪酒店开始了,猴首铜像和牛首铜像即将分别登场。

就在这时,会场里突然一片喧哗,有人手举高音喇叭在大声抗议,示威者与会场的保安发生冲突,双方撕打起来,整个会场乱成一团。会场外也聚集了一大批抗议的香港市民,还有人用脑袋从外面撞门,高喊着“停止拍卖贼赃,立即归还国宝”等口号。拍卖师被迫暂时中止了拍卖,停顿了半个。

5时10分,拍卖重新开始。猴首铜像首先登场,不过露面的只是一张幻灯片。拍卖官宣布起价:200万港元,每次竞叫加价20万港元。最初竞拍十分踊跃,有时连拍卖官还未来得及报全价格,台下竞拍者早已将号牌高高举起。到了400万港元时,许多买家纷纷告退,参与竞拍的只剩下一位留平头、说普通话的中年男子与一位身着灰色套装的女子,这位女子代表的是一位通过电话竞拍的神秘人物——神秘人物通过电话遥控灰套装女子出价。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中年男子快速承价,终于在第25次价格升至740万港元时,那位神秘人物退场。这一切只用了短短两!

随后的牛首铜像拍卖,虽然也是从200万港元开始起拍,但由于有了猴首铜像拍卖的经历,现场许多人士只是在旁观望,场上只见中年男子与电话中的神秘人物“较量”。双方你快我比你还快,仅仅一,双方竞报出21次价,最终得胜的还是中年男子,他以700万港元的价格压倒了那位神秘人物。

竞拍结束后,这位中年男子便遭到门外各路记者的围追堵截,他只说了两句话:“这两件国宝是属于中国人民的!它们要回到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