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保利集团之“拯救国宝”

济南房天下  2008-03-12 18:42

转战苏富比

在取得抢救猴首、牛首铜像战役胜利后,保利集团领导和身在前方的易苏昊等人又开始筹划起如何在5月2日苏富比的拍卖会上成功竞投虎首铜像来。

那几天,来自国内的一些企业家、收藏家全部聚拢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很强的阵容,大家都觉得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代表着一种正义的事业,正义的力量,大家都团结在一起,支持保利,支持易苏昊。易苏昊他们三天三夜没睡觉,共同商量对策,还请来许多专家研究、策划。有的说,可以找一个香港朋友竞投。有的说,可以找一个外国人竞投。可是,当时香港有很多爰国人士说,如果易苏昊(保利)不买,他们就买,他们不管它多少钱,他们不让外国人买走。易苏昊估计,如果这么多人来竞投,可能局面就会很混乱,形不成默契。如果保利买不下,别人买来后会否会送回祖国,也无法估计。几番研究之后,大家决定还是正面出击较好;如果他们正面出击,很多朋友会让他们。

转眼就到了5月2日,苏富比公司如期在香港金钟香格里拉酒店拍卖虎首铜像。拍卖会一开始就有些紧张,可容纳300多人的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于有了三天前的经历,抗议的人群被阻挡在外,大厅内保安增多了,甚至还出现了一身戎装的警察。虽然加强了防范,但拍卖会开始后不久,突然后排人群中闪出一位香港青年,用粤语大声疾呼:“拍卖贼赃可耻!立即停止拍卖,将国宝归还中国。”保安人员见状连忙将这名青年带离现场。

3时45分,另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虎首铜像被请上拍卖台。320万港元起拍,最初依然很热闹。易苏昊最初在一旁静静观瞧,到了500万元港元时,他开始参与竞价,每一口价又急又快,似乎要逼迫对手放弃。价格升至800万港元时,现场依然只剩下易先生和神秘的电话委托竞投者在竞争。当神秘人物报出920万港元时,易先生一下子报出1000万港元。

对方迟疑了一会儿,报出了1050万元。随后双方你争我夺,每50万港元向上累加,直至易先生出价1400万港元时,对方才摇头表示放弃。随着拍卖官的槌声响起,全场再一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就是拍卖虎首铜像的那一短暂的四五,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馆长室内,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保利艺术博物馆副馆长陈洪生与博物馆副馆长马保平手持电话,与在港代表一直保持时时联络,具体指挥着拍卖。那一瞬间,办公室内的空气似乎一下子凝固了,这些身经百战的商界精英也变得紧张起来,直到再次确认竞拍成功时,大家才长出了一口气,现场气氛也变得轻松许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