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两月楼市"淡季不淡"济南房价要反弹?

济南时报  作者:郑楚翘  2012-07-20 13:35

[摘要] “听说房子要涨价了。”18日下午,在保利大名湖(论坛)售楼处,刚交上定金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从4月份开始看房,当时觉得房价还可能降,前天置业顾问打电话说房源不多了。

“听说房子要涨价了。”18日下午,在保利大名湖(论坛)售楼处,刚交上定金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从4月份开始看房,当时觉得房价还可能降,前天置业顾问打电话说房源不多了。

当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平均指数半年多来首涨,虽然济南6月份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与5月份持平,但楼市已回暖。记者近日调查也发现,许多购房者因担心政策微调令价格反弹而纷纷入市,部分开发商借机开始试探性提价。

市场:近两月“淡季不淡”,成交量不减反增

6月和7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购房者热情不高,开发商推盘数量少。

19日,记者走访几个在售楼盘发现,尽管天气炎热,看房的市民却一拨一拨地不间断,售楼处的销售人员数量也明显增多。重汽翡翠外滩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楼盘价格和降息前比没变化,优惠政策也没大变化,但看房、买房的人多了。“现在每天的成交量能达到10多套。”“上周有客户退房,多出10多套房源,2天就卖出去5套,现在只有一套小户型的,剩下的几套总房款都在200万以上,下周不保证还有。”文华园一位李姓销售人员说。“只剩4套了。”记者在保利大名湖售楼处了解到,均价在1.4万元的99㎡户型,一个月内基本都被选光,只剩下低层和靠边的位置不太理想的几套了。“很多顾客之前看过很多次,但一直没定下来,降息以后不少人来交定金。”销售人员说。

统计数据也表明,6月份以来,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济南楼市的淡季成交量都是不减反增。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7月上半月(7月1日-7月15日),济南楼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2953套,比上月同期的2760套,增长约7%,较去年7月上半月的2384套,增长约24%。而6月份住宅市场成交3289套、37.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9.6%和32.0%,环比增加25.7%和30.2%。

购房者:原来犹豫,现在担心不买会后悔

19日上午,记者在中建文化广场 (论坛) 售楼处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坐满了休息区,非常热闹。“我觉得房价应该不会再下跌了,而且房贷利率又降了,我打算出手。”从今年年初就计划买房的市民徐先生表示,这半年他都在犹豫该不该出手。“就怕房价突然反弹。一涨价,首付和贷款都得大幅增加。”他告诉记者,准备再去几个之前看好的楼盘转转,对比一下,找个最合适的出手。

在保利大名湖售楼处,上述刚交上定金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赶过来交上定金的。他表示,现在房贷利率下调,身边很多人都按捺不住,纷纷出手,“我担心出手晚了挑不到好房子,也怕房子涨价。都说调控有放松的可能,不如趁价格还没涨上去先买了。”

“现在均价1万元,只剩10多套95m2的了,卖得很快,可能再过几天就没有好位置了。”山水庭院一位销售人员说,“不保证再过几个月还能保持现在的价格,现在不买以后可能会后悔。”采访中不少人表示,目前济南市区内每平方米1万元出头的房子比较稀缺,如果现在不赶紧买,“恐怕后悔都来不及了。”

一家网站的调查数据显示,72%的购房者打算在半年到一年内出手买房,而48%的购房者认为房价将会上涨。

精彩阅读:

统计局:6月房价上涨有特殊性 调控有明显成效

上半月成交2953套维稳 济南楼市7月份或无淡季

新盘上市多于上半年 济南下半年楼市进入平稳

CBD开创新辉煌 奥体商务区加速筑造经济森林

山东四城新房价格"止跌"6月济南房价比去年便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