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群租房:洗衣做饭要排队 人多安全隐患大

——群租房里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房天下  作者:立言  2014-06-04 00:00

[摘要] 近期,北京、济南发生群租房着火事件,使“群租房”再一次受到关注。群租房,就是改变房屋结构和平面布局,将房间分割改建成若干小间,按间出租或按床位出租。按照现行法规,群租房属于违规违法行为。虽然是违规违法行为,但因为缺乏监管,群租房仍然是“只见被报道,不见被取缔”。

近期,北京、济南发生群租房着火事件,使“群租房”再一次受到关注。群租房,就是改变房屋结构和平面布局,将房间分割改建成若干小间,按间出租或按床位出租。按照现行法规,群租房属于违规违法行为。虽然是违规违法行为,但因为缺乏监管,群租房仍然是“只见被报道,不见被取缔”。

为了解群租房里的情况,房天下记者联系到一位租住过群租房的女生,请她跟大家聊聊群租房里那些事儿。

租住群体:准备考研或刚毕业的大学生

小王,是2013年毕业的,之前她是在烟台上学,毕业之后来到济南。初到济南的她,对一切都感到陌生,加上还没有开始工作没有稳定收入,小王选择了看起来方便又便宜的“床位出租”。小王租的床位是在山东大学附近,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住了14个人,房租每月350元,冬季加50元取暖费。

小王告诉记者:“这种一家14个人算是少的了,我住的房间住了4个人所以价格稍贵一些。之前我看的网上报价200元的床位,是一个房间住8个人,除了床很难放下别的东西。租住在这里的大都是准备考研的学生或是像我一样刚毕业的大学生,所以相处起来还算可以。”

“当时租床位的时候,想着这样的房子水电网齐全还可以做饭,而且房租不贵可以短租可以一月一付,这样经济压力会小一些。等住进来之后,才知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小王无奈的告诉记者。

 精彩阅读:

私企青年人才群租比例 住房影响青年婚育

男子因不满女友分手怀恨 冲进群租房内伤人致死

揭济南群租房乱象:高档小区改成隔断房 每间六七平米

济南群租房乱象调查:人均租住面积没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