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垄断中介高端业务 对楼市走势影响力逐渐增强

经济参考报  2010-12-10 10:55

[摘要] 上世纪90年代初,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兴起吸引了一批外资房产中介机构进入一线城市。新世纪以来,部分外资房产中介机构快速向二线城市扩张,垄断我国房产中介高端市场的大部分业务,对楼市走势的影响力逐渐增强。

 

热点二:中国房地产业是否存在泡沫?

虽然目前预测明年房价稳中略降,但大多数城市房价之高还是超出了许多百姓的承受范围。绿皮书当中一项数据非常惊人:有些城市房价中泡沫成份占实际价格比例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五十,其中的福州达到了百分之七十。

绿皮书执笔人之一、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邹琳华:泡沫估计采用的房价指标为2010年9月35个大中城市地段普通商品住宅集中成交价。估计结果显示,2010年9月,35个大中城市二类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平均房价泡沫为29.5%。分城市看:泡沫指数很高,泡沫成份占实际价格比例在50%以上有福州、杭州七个城市。实际价格比例在30%-50%之间的有北京、深圳等城市。

绿皮书公布的数据显示:福州、杭州、南宁、青岛等城市泡沫指数,超过50%;北京、深圳、武汉、上海等城市的房地产泡沫指数则处于30%-50%之间。泡沫指数的城市则包括南京、重庆等地。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认为,房价究竟是否存在泡沫,关键看政府的决心和办法。只要足够重视、严格调控,房价完全是可以控制的。

李慎明:重庆市中心的房价才5000多元,这就是政府调控得很好,真正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想着广大老百姓,廉租房、两限房、公租房就加大力度。宁肯财政收入少一点、GDP往下掉一点,唯GDP主义是和科学发展观不相符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