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丰台长辛店棚户区拟明年拆迁

新京报  2010-10-13 16:14

[摘要] 昨日,丰台区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长辛店老镇的规划方案争取年底出台,回迁房将在年底全面启动建设,明年适时启动长辛店棚户区的拆迁。

昨日,丰台区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长辛店老镇的规划方案争取年底出台,回迁房将在年底全面启动建设,明年适时启动长辛店棚户区的拆迁。

先建回迁房再拆迁

长辛店棚户区何时改造,一直是居民关注的焦点。丰台区副区长李昌安说,长辛店地区将先建回迁房,后拆迁,“先由政府主导,把房子建起来。回避以前拆迁中,老百姓到处找房子周转的问题。建好房子,再制订具体方案,实施拆迁。今年年底,要全面启动回迁房建设,来年适时启动拆迁。”

长辛店棚户区改造范围初步确定。丰台区住建委主任刘文洪表示,长辛店棚户区改造是以长辛店老镇为主,初步确定的范围是东至京周路,南至河城宫,西至京广铁路,北至长辛店北口。长辛店大街也在改造范围内。

丰台区规划分局局长杨浚透露,长辛店地区历史积淀深厚,历史文物较多,丰台区会同市有关部门对长辛店老镇和周边发展进行了系统性研究,目前已编制完成该地区的规划方案,力争在年底公布。同时,安置房的规划也已开展前期工作。

丰台万余套政策房将交用

今年,丰台区将竣工交用11286套政策房。刘文洪说,截至9月25日,政策房已竣工6747套,11月份还将陆续竣工一批。近期丰台区就将开展一批政策房的摇号、配租、配售。

刘文洪介绍,今年丰台区的公租房任务是开建1200套,目前全部实现;经适房建设任务是4123套,目前开工4945套;限价房开工任务也已完成。

西站南广场交通拟今年解决

对于市民提出西站南广场应尽快开发,缓解交通压力的建议,李昌安表示,西站南广场是多年遗留的问题,今年年底有望解决,特别是交通问题。“因为过去地下空间这一块需要加固,这次市里专门批准了,今年年底要加固完,这样将大大缓解西站南广场的交通问题。”(作者:马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