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信合作叫停 银行理财空档期信托业"回马"房产

经济观察网  2010-09-25 09:08

[摘要] 曾经以发行天量银信项目而在业内著称的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中融信托”),在银信合作被叫停之后,又开始大规模转战房地产业务。事实上,这并非个案。

“按下葫芦浮起瓢”?

一位中融信托项目开发负责人介绍,对于信托而言,在国家调控房市的当下进军房地产市场,可能不仅不会增加投资的系统性风险,反而能更好地规避风险。“房地产商现在已经很难从银行贷到钱了,他们不得不以更高的财务成本向信托公司融资,对于我们而言,过去挑项目,只能从10个里挑1个,但现在有可能从100个里面挑1个,找到好项目的几率大大增加了。”

而一位经历过多次宏观调控的信托经理则表示,从政策面上分析,国十条之后,银行和股市都收紧了开发商的融资渠道,房产税等政策也悬在头顶,信托公司此时大规模接盘实在是十分危险。

“信托资金平均期限是1-2年,长的在3年左右,谁能猜到2-3年后的房地产和土地市场是什么走势呢?房地产调控政策这几年来反反复复,让一些信托管理者认为房价不会跌,趁着政策调控大规模发展房地产的高业务,但万一这一轮调控真的把房价打下来了怎么办?”该人士称。

少数信托项目经理为了给房地产企业融资,采用一些灰色方法绕过现有监管政策。

“信托行业比较特殊,很多股权投资其实就是变相给企业融资。”工作于天津信托的一位业务经理说,“如果看好企业将来的发展,购买它的原始股以期待增值,这便是投资,但如果把买来的原始股卖给企业持股人,再附加一年后的回购协议,就成了变相融资。这样一来,企业便可不伤毫分而融到一大笔钱。”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商业银行和股市收紧给开发商融资本来就是这一轮国内房价调控的重要一环。但银信叫停后,信托资金向房地产市场的加速流动,会否让这一轮的房价调控“按下葫芦浮起瓢”?

精彩阅读:

传奇老人幽居洞穴15年 与世无争称要活到一百岁

Lucas大屋内景曝光 明星过亿大豪宅全揭秘(图)

福布斯公布全美最富400人 看家居发财转运(图)

中秋买房不吃亏 谨记售楼小姐的18句良心话(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