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信合作叫停 银行理财空档期信托业"回马"房产

经济观察网   2010-09-25 09:08

[摘要] 曾经以发行天量银信项目而在业内著称的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中融信托”),在银信合作被叫停之后,又开始大规模转战房地产业务。事实上,这并非个案。

曾经以发行天量银信项目而在业内著称的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中融信托”),在银信合作被叫停之后,又开始大规模转战房地产业务。事实上,这并非个案。

转战房地产

“以前都是我们要上门求着银行或者求着地方政府的人给个银信项目,为了摆脱同业的竞争,我们的费用都特别低,有时候只是略有盈余而已。现在是开发商求着我们去挑项目,待遇有很大的不同啦。”一位中融信托人士称。

自从7月份银监会紧急叫停了银信合作业务,一个月之后又出台《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的有关事项的通知》。9月6日,其又下发了《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至此,银信合作业务的通路基本上被堵死了。

一位接近中融信托的业内人士透露,被禁和被限的银信合作业务有可能占到了中融旧有业务量的80%到90%。

据用益信托的统计显示,银信合作叫停之前,今年前7个月,中融信托共发银信产品164款,在41家信托公司中高居榜首,占信托公司发行总数的六分之一。

不过,这家本该受影响的信托公司却迅速实现了转型,转战房地产业务。

如果全部顺利募集,中融信托总共向开发商注入资金约82亿,占同期新发项目总额的93%以上。

当然,这不是个案。用益信托的统计显示,房地产集合信托项目在7、8月间的资产规模达432.9亿,占到全部公开募集信托计划的一半左右,而2009年全年规模也才不过449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