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银行实行差别化利率 房贷利率看人“下菜”

齐鲁晚报  作者:桑海波  2010-04-09 10:04

[摘要] 省城不少银行实行了“差别化”利率政策。尽管少数股份制银行表示仍有7折利率,但只有少数VIP顾客才能享受。利率优惠缩水后,经济能力有限的普通买房人压力大增。

“一拖多”政策优惠遭封杀

“新的首套房认证标准在覆盖面上明显收紧,却仍存有规避的较大空间。”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对专业投资客群来说,规避税费的难度和风险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在近期市场快速升温的背景下,这种“小碎步”调控并不足以给市场走势带来太大的影响,容易造成“雷声大、雨点小”的执行印象,进而自觉不自觉地增强买卖双方对政策的“免疫力”。

在宋会雍看来,近几日的税费、信贷政策调整核心在于:首先,重新划定首套房的标准;其次,针对首套房(普通/非普通),执行差别化的信贷、契税标准。与旧标准相比,首套房的覆盖范围被大幅收紧。以上海为例,先前执行的首套房标准为:买房人年满18周岁;买的房子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购房人现在名下没有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购买的住房。

“也就是说,联名购房的人当中,只要有一个人名下没有房产,就可以被算作首套房。 ”宋会雍表示,新标准则是反向遏制,联名购房的人当中,只要有一个人名下有房产,就不能算作首套房。封杀了“一拖多”即享受政策优惠的可能性,打压范围明显放大。

实际执行起来,首套房的这种认定方式会使多数购房者不再采用联名购房,而直接用一个人的名字,这样新旧首套房认证标准便可以被很轻易地等同起来。对于专业的规模投资的炒家来说,由于新标准紧盯联名购房者房产拥有状况,规避税费的难度明显加大。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热点阅读:

十大因素暗示房价下行 "政策门频现"地产商"差钱"

售楼先生揭露房产十大广告内幕 你曾中几招?

首套房七折利率成"过去时"首付三成利率八折

[各地]上海出现首套房停贷和利率零优惠的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