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济银行实行差别化利率 房贷利率看人“下菜”

齐鲁晚报  作者:桑海波   2010-04-09 10:04

[摘要] 省城不少银行实行了“差别化”利率政策。尽管少数股份制银行表示仍有7折利率,但只有少数VIP顾客才能享受。利率优惠缩水后,经济能力有限的普通买房人压力大增。

省城不少银行实行了“差别化”利率政策。尽管少数股份制银行表示仍有7折利率,但只有少数VIP顾客才能享受。利率优惠缩水后,经济能力有限的普通买房人压力大增。

本报济南4月8日讯 随着房贷政策日趋收紧,省城不少银行实行了“差别化”利率政策。尽管少数股份制银行表示仍有7折利率,但只有少数VIP顾客才能享受。利率优惠缩水后,经济能力有限的普通买房人压力大增。

“听说国有银行拿不到7折优惠,原以为股份制小银行还有希望,可打听了一圈,7折基本不可能,个别银行虽然有7折,但一般客户很难申请到。”8日,济南市民王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工行、农行、中行均取消了房贷七折优惠,建行也将7折优惠的条件提高到首付四成。这也引发了股份制银行的跟风效仿。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已取消7折优惠,但中信银行、华夏银行、齐鲁银行、民生银行首套房利率仍可打7折,但申请条件十分严格,且工作人员表示7折利率近期很可能会取消(具体房贷政策见附表)。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政策,只有极个别贵宾客户才可享受。华夏银行则表示,144m2以下的首套房(以家庭为单位)仍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7折。不过工作人员称,总行正制定政策,近日可能取消7折优惠。民生银行称,购房人仍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7折,但近日也可能取消。随着房贷政策日趋收紧,各银行都强调实际利率折扣“因人而异”。

相比之下,首套房主要需求人群——普通购房者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其购房压力大增。以贷款60万20年为例,房贷优惠利率8.5折与7折相比,借款人每月多还290元,总还款利息多还6.97万。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精彩推荐:

济南各家银行放慢放贷速度 存量房贷享受优惠

多数商业银行仍执行七折房贷 难抑楼市飞涨

16银行房贷再调查:京城2成7折仅存浦发农商行

试行周末轮休首日银行未拥挤 对市民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