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银行实行差别化利率 房贷利率看人“下菜”

齐鲁晚报  作者:桑海波  2010-04-09 10:04

[摘要] 省城不少银行实行了“差别化”利率政策。尽管少数股份制银行表示仍有7折利率,但只有少数VIP顾客才能享受。利率优惠缩水后,经济能力有限的普通买房人压力大增。

省城不少银行实行了“差别化”利率政策。尽管少数股份制银行表示仍有7折利率,但只有少数VIP顾客才能享受。利率优惠缩水后,经济能力有限的普通买房人压力大增。

本报济南4月8日讯 随着房贷政策日趋收紧,省城不少银行实行了“差别化”利率政策。尽管少数股份制银行表示仍有7折利率,但只有少数VIP顾客才能享受。利率优惠缩水后,经济能力有限的普通买房人压力大增。

“听说国有银行拿不到7折优惠,原以为股份制小银行还有希望,可打听了一圈,7折基本不可能,个别银行虽然有7折,但一般客户很难申请到。”8日,济南市民王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工行、农行、中行均取消了房贷七折优惠,建行也将7折优惠的条件提高到首付四成。这也引发了股份制银行的跟风效仿。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已取消7折优惠,但中信银行、华夏银行、齐鲁银行、民生银行首套房利率仍可打7折,但申请条件十分严格,且工作人员表示7折利率近期很可能会取消(具体房贷政策见附表)。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政策,只有极个别贵宾客户才可享受。华夏银行则表示,144m2以下的首套房(以家庭为单位)仍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7折。不过工作人员称,总行正制定政策,近日可能取消7折优惠。民生银行称,购房人仍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7折,但近日也可能取消。随着房贷政策日趋收紧,各银行都强调实际利率折扣“因人而异”。

相比之下,首套房主要需求人群——普通购房者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其购房压力大增。以贷款60万20年为例,房贷优惠利率8.5折与7折相比,借款人每月多还290元,总还款利息多还6.97万。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精彩推荐:

济南各家银行放慢放贷速度 存量房贷享受优惠

多数商业银行仍执行七折房贷 难抑楼市飞涨

16银行房贷再调查:京城2成7折仅存浦发农商行

试行周末轮休首日银行未拥挤 对市民影响不大

新闻链接:

首套房标准仍留规避空间 非联名购房仍为首套

“两会”后楼市调控步伐保持紧密,近期,税费、信贷更是呈现双管齐下之势,兑现对投资投机性商品房消费的抑制。市场分析人士昨天指出,总体来说,目前的优惠政策不断回收,但部分政策仍停留在“救市”尺度内,且留有明显的规避空间。

封杀“一拖多”即享受政策优惠的可能性打压范围明显放大

政策收紧仅为“抽丝剥茧”

房价过快上涨的背景之下,国内商业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的风险也在不断积聚。3月初,银监会关于房屋抵押贷款风险提示的通知已经下发给银行业金融机构,这也是银监会连续多次警示房地产风险。调控信号主导下,近期的买房优惠政策不断被削减——

3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下发通知,正式取消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并规定,若首付三成,贷款利率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只有两成,则利率必须8.5折。3月31日,财政部在网站上发布 《关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再次收紧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优惠政策。该通知指出,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龚敏指出,近期“救市”政策的递次退出,手法上并非大刀阔斧而是抽丝剥茧,管理层维稳意图依旧占据上风。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热点阅读:

十大因素暗示房价下行 "政策门频现"地产商"差钱"

售楼先生揭露房产十大广告内幕 你曾中几招?

首套房七折利率成"过去时"首付三成利率八折

[各地]上海出现首套房停贷和利率零优惠的银行

“一拖多”政策优惠遭封杀

“新的首套房认证标准在覆盖面上明显收紧,却仍存有规避的较大空间。”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对专业投资客群来说,规避税费的难度和风险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在近期市场快速升温的背景下,这种“小碎步”调控并不足以给市场走势带来太大的影响,容易造成“雷声大、雨点小”的执行印象,进而自觉不自觉地增强买卖双方对政策的“免疫力”。

在宋会雍看来,近几日的税费、信贷政策调整核心在于:首先,重新划定首套房的标准;其次,针对首套房(普通/非普通),执行差别化的信贷、契税标准。与旧标准相比,首套房的覆盖范围被大幅收紧。以上海为例,先前执行的首套房标准为:买房人年满18周岁;买的房子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购房人现在名下没有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购买的住房。

“也就是说,联名购房的人当中,只要有一个人名下没有房产,就可以被算作首套房。 ”宋会雍表示,新标准则是反向遏制,联名购房的人当中,只要有一个人名下有房产,就不能算作首套房。封杀了“一拖多”即享受政策优惠的可能性,打压范围明显放大。

实际执行起来,首套房的这种认定方式会使多数购房者不再采用联名购房,而直接用一个人的名字,这样新旧首套房认证标准便可以被很轻易地等同起来。对于专业的规模投资的炒家来说,由于新标准紧盯联名购房者房产拥有状况,规避税费的难度明显加大。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热点阅读:

十大因素暗示房价下行 "政策门频现"地产商"差钱"

售楼先生揭露房产十大广告内幕 你曾中几招?

首套房七折利率成"过去时"首付三成利率八折

[各地]上海出现首套房停贷和利率零优惠的银行

新闻链接:

中国房价明年可能将下跌20% 大城市仍然上涨

日本野村(香港)公司研究中国房地产的分析师李伟烈认为,虽然中国政府自今年年初以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以减少对房地产的需求,但这些举措尚不足以扭转当前的势头,中国一些大城市的房价仍将上涨。

他说,“这些举措的力度不够大。最重要的因素是,由于当前住房的供应量有限,房价还会再上涨15%,不过交易量会有所下滑,今年可能会减少5%到10%。”

不过李伟烈说,长远来看,目前正在建设的一些项目增加了住房供应,而且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放市场,再加上政府可能进一步出台更加严厉的举措来遏制房价,预计房地产市场在2011年会经历剧烈的调整。

李伟烈预计,今年年底之前,这些项目中会有很大一部分进入预售阶段,令住房供应量大幅增加,而且预计今年房价出现的上涨会促使政府采取更加严厉的遏制举措。

他说:“这样一来,明年房价的下跌幅度可能高达20%。”

上月,中国房价的年化上涨速度达到10.7%,是近两年来的涨幅,让人担心中国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正在形成房地产泡沫。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热点阅读:

十大因素暗示房价下行 "政策门频现"地产商"差钱"

三大关键词甄别房价高低 "普通、、年限"

北京楼市疯狂的现状:六环房价跨入2万元时代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痛批高房价 引发新政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