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楼市特殊时期 广州陷10年未遇“收楼门”事件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8-12-20 10:24

[摘要] 查看广州楼盘近期业主论坛,“集体拒收楼”、“和开发商打官司”、“到销售现场抗议”的场面不断出现,甚至连政府介入程度很深的限价房,也出现了业主拒收楼的局面。年年都出现的收楼问题,在今年特殊市场时期,表现得更加普遍、激烈。

收楼、收楼,又是收楼;问题、问题,又爆系列问题……查看广州楼盘近期业主论坛,“集体拒收楼”、“和开发商打官司”、“到销售现场抗议”的场面不断出现,甚至连政府介入程度很深的限价房,也出现了业主拒收楼的局面。年年都出现的收楼问题,在今年特殊市场时期,表现得更加普遍、激烈。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开发商对今年年底的收楼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部分大开发商组织了全公司的骨干力量,投入到各个楼盘中解决收楼中出现的问题。甚至有楼盘将年底收楼工作排在销售的前面。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将收楼和资金、销售、瘦身裁员,并列为开发商年底面临的“四关”考验。更有业内人士认为,前两年大干快上、今年具体楼盘价格大幅下跌的双重夹击,使广州陷入10年未遇的“收楼门”。

收楼出现两大变化

多年以来,收楼就是一个难题,特别是在年底的主要收楼时节,每年都会爆发各种各样的收楼问题。有发展商分析广州收楼问题时指出:“广州这种以精装修交楼为主的市场,收楼的问题就会更加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