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三个小区能否告别带"病"供热

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2014-09-16 00:30

[摘要] 因供热管道老化无人出资修缮,位于东部城区的化纤小区、幸福苑及上海花园小区8栋高层住宅往年供热效果一直不佳。记者今天从山东黄泰热力有限公司采访获悉,小区二次管网维修主体是产权单位,供热企业对此无力承担。若管道不能及时进行维修,3个小区供热设施今冬仍将带“病”运行,供热效果堪忧。

相关阅读:济南从今冬采暖季开始 新报停的用户别忘了办申请

(来源:山东商报)按照实时《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在本采暖季中想报停的用户将无需缴纳报停费用。不过报停费虽无需再缴纳,但报停用户依然需要在10月15日前打电话或至热电各客服大厅进行办理报停事宜,否则将不再受理报停业务。而在上个采暖季已经报停的用户,在本采暖季继续报停则不需任何手续办理。

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供热设施具备分户关闭条件,用户要求暂停供热的,应当在当年采暖供热期开始三十日前向供热企业提出,办理暂停供热手续。”因此,针对上个采暖季正常用热,本采暖季想报停的用户,济南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停用户必须在2014年10月15日24时之前打电话预约或至热电各客服大厅办理,将不予受理。

而针对上个采暖季报停的用户,如果在本采暖季想继续报停,用户不用电话预约,也不用再缴纳今年的报停费,济南热电客服系统会默认为热用户今冬采暖季继续报停。

此外,针对上个采暖季报停的用户,如果在本采暖季想开通用热,用户则需在2014年11月16日零时前缴纳本年度全额采暖费。另外,2014年11月16日零时后用户确定用热的,则需要用户打电话开通,或到热电各客服大厅填写变更单,并缴纳全额采暖费后开通用热。

值得注意的是,想要报停的用户还要满足具备分户控制的单户,以及整单元或整幢楼申请停止用热且具备单元阀控制的热用户两个条件。如果不具备这两个条件,用户将无法办理报停事宜。

相关链接

济南热电开通短信平台可短信办理用热业务

近日,记者从济南热电公司了解到,为更好拓宽与用户沟通渠道和服务途径,济南热电推出了短信平台服务。

据济南热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短信平台会将济南热电的供热业务、供热小常识、温馨提示等及时地利用短信的形式给予用户告知; 在遇有天气变化、充水试压时可以及时通知到用户,从而使用户能及时做好防范及应急准备; 第三,需要办理用热报停、开通的用户可以直接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给温暖热线进行办理,热电联通短信平台的号码为106363956659,移动短信平台号码为13969122681。

 

精彩阅读:

济南热力新建一站式客服大厅 今冬取暖费单价不变

《山东省供热条例》实施 不需供暖的要提前30天报停

《山东省供热条例》实施 供暖温提高到18℃

9月1日起可缴费 热企公布今冬采暖新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