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三个小区能否告别带"病"供热

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2014-09-16 00:30

[摘要] 因供热管道老化无人出资修缮,位于东部城区的化纤小区、幸福苑及上海花园小区8栋高层住宅往年供热效果一直不佳。记者今天从山东黄泰热力有限公司采访获悉,小区二次管网维修主体是产权单位,供热企业对此无力承担。若管道不能及时进行维修,3个小区供热设施今冬仍将带“病”运行,供热效果堪忧。

因供热管道老化无人出资修缮,位于东部城区的化纤小区、幸福苑及上海花园小区8栋高层住宅往年供热效果一直不佳。记者今天从山东黄泰热力有限公司采访获悉,小区二次管网维修主体是产权单位,供热企业对此无力承担。若管道不能及时进行维修,3个小区供热设施今冬仍将带“病”运行,供热效果堪忧。

管道 千疮百孔急等修

位于花园路5号的化纤小区,共有3000户居民。化纤小区供热管道现已敷设20年以上,二次管网千疮百孔;建成10余年的幸福苑小区,管道年久失修、锈蚀严重,上一采暖季曾停运10余次;还有上海花园小区,8栋高层住宅的供热单元立管年久失修,阀门锈蚀、跑冒现象严重。据山东黄泰热力介绍,化纤小区原来是自烧锅炉供热,而上海花园则是去年回收的自管站,使用的均为原来的老管道。

用户 供热企业应负责

早在今年年初,山东黄泰热力就已制定了几个小区的管道等供热设施的改造计划,但至今未能实施。上海花园小区一业主说:“供热公司多次张贴改造通知书,可没人牵头。”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因为资金问题。按照改造方案,化纤小区大约需要400万元,方能保证小区的供暖效果。“交了采暖费,供暖企业就得负责。”记者采访3个小区居民了解到,他们大多抱着这样的想法,希望供热企业能承担维修费用。

供热企业 无力垫付资金改造

山东黄泰热力有关负责人表示,3个小区的二次管网的产权目前属于全体业主或产权单位。按照济南市物价局、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关于继续执行济南市居民住宅小区规划红线内供气、供热、供水设施设备配套工程费收取标准的通知》规定,“小区内供暖设施改造需要小区相关方按照规定提供改造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山东黄泰热力将马上着手进行改造,力争今冬为居民正常供暖。

“去年为了保证居民用暖,我们就已经垫付近100万元为化纤小区5栋居民楼更换了二次管网。”该负责人说,现在已无力继续垫付资金对小区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改造,希望小区产权单位、业委会和居民能尽快协商出方案,解决资金问题。

 精彩阅读:

济南热力新建一站式客服大厅 今冬取暖费单价不变

《山东省供热条例》实施 不需供暖的要提前30天报停

《山东省供热条例》实施 供暖温提高到18℃

9月1日起可缴费 热企公布今冬采暖新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