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部山区有300多处山泉 济南最美山泉地图出炉

齐鲁晚报  2014-03-25 00:30

[摘要] 南部山区是济南泉水的发源地,其自身的山泉也是数不胜数。据历城区园林局名泉办科长孙光利介绍,最近一次普查是在2011年,历城区共有300多处山泉,其中280多处被列入济南市名泉录,大多数需要保护。近年来,市、区、街镇等各级部门每年都选定一些山泉进行重点保护。

玩转济南十大最美山泉

突泉

亮点:突泉位于柳埠镇突泉村内,村以泉而名。突泉泉水旺盛,水势很大,从不干涸。因泉水从洞穴中涌出呈凸起状,后人以形为名,称其为突泉,但也有聚诸泉于此而得名“都泉”的说法。

地址:历城区柳埠镇西北4.5公里处

门票:无

前往路线:

(1)玉函立交桥(齐鲁医院)乘坐88路支线6(约1一班;票价3元)在突泉村站下车,北行1000米到达突泉村游览突泉。

(2)由市区出发,沿英雄山路、103省道向南——过仲宫大桥,向柳埠方向——过大门牙、小门牙,至突泉村(柳埠镇政府西约3公里)游览。

泥淤泉

亮点:泥淤泉又名印度泉,水清澈晶透,被山洪冲积的泥沙多次淤塞,又经人们反复掏挖成泉而得名,泥淤泉在七十二泉中可谓别具一格。

地址:历城区柳埠镇西南7.5公里处的泥淤泉村内

门票:无

前往路线:

(1)玉函立交桥(齐鲁医院)乘坐88路支线6(约1一班;票价3元)在泥淤泉村站下,向南步行约10米到达泥淤泉村游览泥淤泉。

(2)市区驾车沿英雄山路、103省道向南——过仲宫大桥向柳埠方向——柳埠镇政府沿103省道向西约1公里,路口向南约5公里即到。

涌泉

亮点:泉水自白虎山山腰岩隙涌出,由石雕龙头口中喷入长5米、宽4.5米的石砌方池,再从南岸溢出,依山势三叠而下,形成“悬崖飞瀑”、“细水长流”、“锦上添花”等景观。

地址:历城区柳埠镇苏家庄

门票:10元(涌泉竹林景区)

前往路线:

(1)市内乘坐67路公交车(票价3元,天桥南、大观园、英雄山路沿线公交站牌乘坐)在四门塔站下车向回走600米路北即是。

(2)市区驾车沿英雄山路、103省道向南——过仲宫大桥向柳埠方向——四门塔景区指示牌行驶约2公里四门塔景区旁即到。

缎华泉

亮点:名泉伴名寺,九塔寺南的缎华泉与九塔寺的历史一脉相承。水盛时,溢出的泉水沿山沟漫流,因水平如缎、水纹如花,故名缎华泉。

地址:历城区柳埠镇九顶塔景区

门票:120元(九顶塔景区)

前往路线:

(1)市内乘坐67路公交车(票价3元,天桥南、大观园、英雄山路沿线公交站牌乘坐)在柳埠东站下车,乘坐小出租可到达景区。

(2)市区驾车沿英雄山路、103省道向南——过仲宫大桥向柳埠方向——九顶塔景区指示牌即到。

苦苣泉

亮点:苦苣泉因长期的泉水浸泡,由山石叠成的假山上生出厚实的青苔,却无潮湿的霉意,让人只觉满眼收不尽的绿色。泉名虽冠以“苦”字,但水质甘美,泡茶醇香,不留水垢。

地址:历城区柳埠镇袁洪峪南岭(袁洪峪度假村内)

门票:无

前往路线:

(1)市区驾车沿英雄山路、103省道向南——过仲宫大桥向柳埠方向——至袁洪峪度假村即到。

(2)玉函立交桥(齐鲁医院)乘坐88路支线5(上午两班:8点10分的一班,10点30分返回市区。9点30分的一班,下午2点返回市区。下午两班不再返回市区,建议上午游览,票价3元)大约1.5到达袁洪峪度假村门口下车(因公交车无此站牌,提前给驾驶员说明,到达后可以下车),进入度假村约1000米即是苦苣泉。

避暑泉

亮点:因丛林茂密、空气清凉、宜于避暑而得名。

地址:历城区柳埠镇袁洪峪南岭(袁洪峪度假村内)

门票:无

前往路线:同苦苣泉

大泉

亮点:因泉出石涧泠泠有韵而闻名。泉水自九曲河西侧岩孔涌出,汇为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大型池塘,即使连续大旱之年也从未干涸,以其状人称“大泉”。

地址:历城区锦绣川乡大泉村

门票:无

前往路线:

(1)市区驾车沿英雄山路、103省道向南——仲宫镇——沿327省道向东约4公里,路口向南沿山路前行即到。

(2)市区内乘坐65路公交车(燕山立交桥、经十路、八一立交桥、英雄山路沿线站牌乘坐)到达商家庄站下车。

济南部分出租车公司开推“双班制”

2014南部楼市供应近百万方

慢行交通如何才能行得通? 济南部分道路改造遇窘境

济南部分区域房租节后猛涨20% 逼房客由租转买

济南部分楼盘商贷购房有折扣 公贷却没有

济南部分中介抛假房源引看房者上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