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南部楼市供应近百万方

齐鲁晚报  2014-02-21 00:30

[摘要] 据统计,2013年省城南部的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为91.84万平方,成交面积为111.03万平方,成交价格为8794元/平方米,占到济南整体市场成交的近14%。其中成交面积前三的中海国际社区、华润中央公园、鲁能领秀城占到南部成交总量的74.42%,由此可见南部成交集中度较高,多为大体量项目。

据统计,2013年省城南部的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为91.84万平方,成交面积为111.03万平方,成交价格为8794元/平方米,占到济南整体市场成交的近14%。其中成交面积前三的中海国际社区、华润中央公园、鲁能领秀城占到南部成交总量的74.42%,由此可见南部成交集中度较高,多为大体量项目。

今年,绿地新都会项目入驻南部,长期三足鼎立的南部格局或将改变。去年10月28日,绿地集团以总价13.1亿元的价格将二环南路北侧、英雄山路西侧的5宗土地全部收入囊中,绿地新都会的建设标志着绿地集团正式进入省城南部片区。据置业顾问介绍,绿地新都会总建筑面积85万平米,涵盖200米的超高层摩天写字楼、大型旗舰商业、南城首例水岸风情商街、绿地新里系高端住宅、版式loft、全能型公寓等多种物业形态。“体量虽然不及其它楼盘,但产品特色以及品牌影响力将改变目前形成的南部楼市气候。”业内一人士表示。

今年1月15日,本土品牌房企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在与万科、中海经过激烈竞争之后,拿下位于南康而村以西的2013-G188和2013-G189两宗土地。据了解,这两块地与鲁能领秀城相邻,未来定会成为南部地区又一被济南购房者竞相追逐的对象。

记者调研统计,今年在大盘入市的环境下,南部楼市供应近百万方。继去年华润·中央公园的热销后,今年将继续推出优质住宅及别墅产品,中海国际社区预计3月加推,全年供应体量45万平,安泰诚品也将在4月份加推336套新品房源,下半年阳光100伴山公馆新增15万平商品住宅,祥泰广场、融汇爱都等项目也会相继加推产品入市。

 精彩阅读

2014年要不要买房 五个买房人群样板故事写照

传雷军将建小米公寓 小米或将涉足房地产业?

人民日报:高地价让房价下跌期盼又化为泡影了

济南楼市年后还没"缓过劲儿"上周成交102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