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大房地产价值标准 解码楼盘“含金量”

新闻晨报  2012-11-30 08:08

[摘要] 11月24日,新闻晨报《地产星空》携手中国房地产注册估价师刘宇峰、潘党生、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陈亮亮、高级城市规划师陈雨、基强联行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遥,亲赴浦东塘桥板块的君誉江畔楼盘进行深入探访,正式拉开“金牌鉴房团”品鉴之旅,为“房产秋实季”注入权威之声。

11月24日,新闻晨报《地产星空》携手中国房地产注册估价师刘宇峰、潘党生、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陈亮亮、高级城市规划师陈雨、基强联行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遥,亲赴浦东塘桥板块的君誉江畔楼盘进行深入探访,正式拉开“鉴房团”品鉴之旅,为“房产秋实季”注入权威之声。

“房产秋实季”的活动也受到了置业者的热烈反响。读者陈先生致电“秋实”热线表示:“很看好11位资深人士的丰富从业经验,希望能提前知晓他们的看房动向,能有机会和他们一起去现场看房。 ”的确,有了专业第三方支招,这对于目前仍处于四处奔走看房的置业者来说,无疑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性作用。

在上海物业产品日渐多元、区域选择多样、需求逐渐细分的当下,如何把握城市发展走向,挑选到满意的房子?这个“秋实季”,晨报带你寻找答案。

标准一价值评估最核心在房型和朝向

中国房地产注册估价师 陈敏玲

品鉴要点

由于上海处于沿海一带,夏秋季节潮湿多雨,百姓平时又有洗晒衣被的习惯,使得在上海买房的置业者都较为注重房型和朝向的选择。置业者此类需求越多,其中的价值区别也就越大。一般购房者在挑选房型时,大多要求客厅方正正气,有较长的日照时间,所以多以朝南房型最为理想,如果是南北通透的房间更为满意,无论在空间的利用率还是在采光度上都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这类的房型价格也较普通房型价高8%-10%左右。

随着百姓对居住环境要求的日渐提高,我们对于小区内景观绿化以及周边业态的评估比例也在逐渐加大。小区内是否有景观建筑,绿化覆盖率是多少,周边有无自然景观、公共景点等,其中单价可有2万元之差。同理,优美的环境能带来惬意的生活,但如果靠近沿街商铺或者直面轨道交通旁,虽然便捷,但也影响到正常生活,房产的价值也会降一个等级。

标准二 生活配套密度左右价值差异

中国房地产注册估价师 潘党生

品鉴要点

房产的评估主要是某个特定的项目和区域之内,要评估楼盘的价值,可以将该楼盘与周边类似产品去比较,在比较中发觉价值差异。比较的方面则需要由外到内全方位的考虑。

外部因素方面,包括所在地段的比较、与公共交通之间的距离、与商业中心之间的距离、公共服务设施的成熟度等,一般置业者可以接受的步行时间在15钟左右,所以高于这个步行时间的项目价值就会略低些。再通过此区域每月和每年的房价变化,判断目前项目的定价高低,同时也可以从中预判该项目未来价格变化。

内部因素方面,除传统项目硬件、设施配套、绿化景观、户型面积等方面的比较,置业者还应对小区内的人文环境和入住的层次人群有个大致的了解,人文环境氛围浓和高端层次人群的导入,都能体现出项目的价值和物业服务能力。置业者尤其不能忽视对项目物业管理和服务上考量,这是一种隐性的价值,是对日后长居久安的保障。

搜房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房地产走到又一个敏感时期 十八大后楼市走向解读

扩大房产税试点改革方向已锁定 多套房或征税

房奴生活悲催 十八大后济南房价暴跌10大理由

飞机上打望美国各州住宅 看了会受刺激(组图)

房产税试点扩大 或促进楼市成交再次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