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楼市调控督察结束 楼市新政8月或将出台

房天下  作者:尹燕蕾  2012-08-10 00:30

[摘要] 由发改委、住建部、国土部、央行、银监会、财政部、国税总局、监察部等8个部门官员带队组成的国务院督察组,已于本月6日结束对全国16个省(市)房地产调控情况的专项督察。此轮督察结束后,基于“调研之后出新政”的惯性,各方对于楼市调控的后续走向猜测纷纷,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楼市新政即将出台。

据了解,由发改委、住建部、国土部、央行、银监会、财政部、国税总局、监察部等8个部门官员带队组成的国务院督察组,已于本月6日结束对16个省(市)房地产调控情况的专项督察。此轮督察结束后,基于“调研之后出新政”的惯性,各方对于楼市调控的后续走向猜测纷纷,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楼市新政即将出台。

调控

楼市“回暖”消息频传 调控不放松各方博弈加剧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楼市“回暖”的消息频频传出,以济南为例,在7月份传统的楼市“淡季”,济南楼市逆市上扬,商品房总共成交7118套,创下今年开年以来的月成交量,住宅成交也突破4000大关,着实让这个夏天的楼市“火”了一把。

从来看,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7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7月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自上月止跌后再次环比上涨,其中70个城市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除此之外,各地楼市“微调“不断,“地王”“日光盘”“千人购房”等炒作也不断刺激着购房者的神经,“恐慌性入市”在一定程度上催火了楼市。同时,“楼市大反弹”“调控毁于一旦”等声音也不断出现。

楼市反弹基本已成共识,如果新政不出台,楼市反弹超出可控范围,房价大幅度上涨,中央调控政策的公信力将会再度受到质疑。国务院督察组的派出,不仅表明了中央对于近期楼市现状的高度关注,也表明了对于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决心,督察情况报告极有可能会成为楼市新政的重要依据。

精彩阅读:

未来楼市走向初探 济南准现房销售或将成主流

济南楼市八月成交平稳开局 房价上涨可能性小

督察组最关心"下半年房价波动"或祭出后续政策

房地产督察8月收官 国务院评估后续政策

济南房地产市场平稳 国务院督察组来济督查房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