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上周二手房市场"量跌价涨"6月前景被看好

————济南二手房周成交(5.28-6.3)

房天下  2012-06-05 02:30

[摘要] 2012年5月28日—6月3日,济南二手房市场呈“量跌价涨”的态势。本周二手房成交套数及面积均呈现了小幅下跌。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二手房总体成交370套,环比上周下跌了8.42%,成交面积为39892.91平方米,环比下跌27.04%。

楼市综述

2012年5月28日—6月3日,济南二手房市场呈“量跌价涨”的态势。本周二手房成交套数及面积均呈现了小幅下跌。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二手房总体成交370套,环比上周下跌了8.42%,成交面积为39892.91平方米,环比下跌27.04%。价格方面,二手房住宅的挂牌均价微幅回升,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全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8417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上涨了0.30%。从各城区的挂牌均价来看,全市六大主城区的挂牌均价2个城区呈现微幅下跌,另4个城区呈现了微幅上涨。

本周是五月的最后一周,虽然本周的成交量环比上周有所下降,但仍促成了“红五月“的完美收官。近期多个城市调控政策的微调,刺激了刚需购房者由”观望“转向”入市“,加之信贷政策等利好消息的影响,5月份济南二手房的成交量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本周是承接5、6月份的一周,在月初月末交界之际,二手房成交量都会有下滑的趋势,本周成交370套,虽然成交套数有明显下跌,但6月份的二手房市场前景仍被多数人看好。

挂牌均价方面,本周挂牌均价基本维稳,均价虽有上涨,但是涨幅不明显。6月份,需求量大增,伴随着刚需置业者的购房积极性的逐渐高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济南二手房的挂牌均价将会出现小幅上扬。

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

2012年5月28日—2012年6月3日,济南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有微幅回升,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本周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84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0.30%。

二手房

【数据来源: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

从各行政区挂牌均价的走势来看,全市六大主城区的二手房住宅挂牌呈“涨多跌少”的态势。挂牌均价呈现上涨的四个城区中,天桥区涨幅,环比上涨了1.46%;高新区次之,环比上涨0.63%;再次是市中区,环比上涨了0.53%;槐荫区涨幅,环比上涨0.47%。挂牌均价呈现下跌的区域是历城区和历下区,跌幅分别为1.47%和0.74%。

二手房

【数据来源: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

精彩阅读:

济南新地标将四面开花 保留老商埠新建商务金融中心

济青房价4月环比下降 公积金新政意在提振刚需?

济南市场开始重筑价格体系 5月楼市进入"抢7"大战

济南新建改建道路 应建综合管沟

山东:银根松动 消费者笑看二手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