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年度任务不达标 前景未明下调销售增速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1-20 08:18

[摘要] 相对于生存而言,业绩排名对开发商已经成为昨日浮云。与往年的信誓旦旦大相径庭,房地产开发商在布局2012年发展蓝图时已经显得底气不足,包括多家巨头在内的房企纷纷换挡减速。

[相对于生存而言,业绩排名对开发商已经成为昨日浮云 ]

与往年的信誓旦旦大相径庭,房地产开发商在布局2012年发展蓝图时已经显得底气不足,包括多家巨头在内的房企纷纷换挡减速。

这种趋势并不出人意料,因为在2011年初曾放出豪言壮语的开发商们,在年末有不少都遭遇到了年度任务不达标的尴尬。

开发商们肯定不希望这种窘况再次上演,房地产调控压力不减,他们开始吸取教训并可能下调2012年业绩增长预期和计划。往年开发商动辄抛出年销售目标增长三五成的情况,在2012年已经基本绝迹。

下调销售增速

1月16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召开了2012年的销售目标发布会,公布其在2012年的销售目标为800亿元人民币。

这个计划多少让人意外,该销售目标相比2011年几乎为零增长,毕竟恒大2011年全年销售就已经达到804亿元。按照此前市场的分析,普遍认为恒大今年的销售目标将会达到900亿元。

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发布会上给出了解释,称这是因为恒大的高速增长期已经结束了,现在进入了稳定增长期。

与恒大明确提出销售指标不同,万科继续对外采取模糊战法。在2012年,万科提出的目标是“公司会在确保经营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增长。”

万科在去年年初的提法是“依靠经营效率的提升实现和业绩的持续增长”。前后两种措辞出现的差异,颇耐人寻味。

在去年实现销售金额732亿元的保利地产,在下半年连续数月出现销售业绩低迷,这种局面直接影响到保利地产在2012年的信心。1月10日,保利地产在与国泰君安的高管电话交流会议上表示:“2012年的销售目标还是争取要有增长,但是难度挺大的。”

保利地产高管称,公司2012年的新开工计划还没定,可能会比2011年少些。“现在没有新货带的话很难走得动,如果是3~6个月的销售周期来看,还是比较正常的。老的盘是相对走得比较慢。现在如果有新货的话还是希望推,但是一季度没有什么新盘去推。”

除此之外,雅居乐此前曾爆出,因为看不清明年的形势而采取观望态度,有的项目暂缓开工。而2011年雅居乐实际开工量较年初计划减少约17%。

精彩推荐:

济南新增5所公办小学和幼儿园 位于锦屏家园、现代逸城和泉星小区内

省城5所学校和幼儿园产权无偿移交

马建堂:地方债房地产不会危及经济

时不分早晚路不分主次 济南还有不堵的吗?

2011商品房均价同比增6.9% 2012难言全面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