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撬动市场 关注低价风潮席卷济南楼市

山东商报  2011-07-08 16:24

[摘要] 望着市场价格的前沿,我感到一阵欣喜,喜的是济南的部分楼盘真的开始调整销售价格了,能走一段亲民的路线,不再那么高高在上。进到6月以来,济南的众多楼盘打出了亲民暖心的招牌来吸引购房者。他们调价的结果是促进了市场上众多观望的购房者纷纷出手,很多楼盘可谓门庭若市、来往人群络绎不绝。

 

■ 专家预测

综合专家意见,对下半年市场有以下几种意见和预测:

1、房贷再次收紧,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早前北京、浙江等地传出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五一期间,广州不少楼盘销售人员说,即便是首次置业,首付也要四成,该消息随后得到进一步证实。

2、货币政策收紧,开发商资金链再趋紧。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以来第十二次上调。至此,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再创新高,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大大提高,进一步压缩房地产贷款,开发商的融资难度和成本持续增加,资金链继续趋紧,在此态势下,会间接逼着房地产企业到民间借贷继续开发项目,目前民间贷款虽然容易但是利息高,所以,有货在售的开发商不如赶紧降价推货,以便回笼资金。

3、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继营业税提高、房产税在两个城市试点后,广州在税费方面又进一步收紧。目前广州在契税方面收紧,实则是限制外地人来广州购房。但这样的效果实际上很小,因为外地人来广州买楼很多都是刚性需求;若是要通过该政策打击投资客,作用也不大,因为他们并不在乎这3%的契税。但是,不排除下半年会增加多个城市房产税试点。早在5月17日某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明确表示,下半年,有几项政策还会继续发展,房产税就是其中一个。

但是无论是投资还是刚需,地段一直都占主导因素。一座城市,真正具备高价值潜力的物业,往往都是坐落在城市核心热点的区位,这种区位拥有得天独厚的地位优势,再加上政府对城市的发展规划,会让该区域的物业价值迅速增高。投资居住都是相当值得的,所以这些位置的楼盘、物业很难降价,即使价格相对较高,仍然是供不应求,因为毕竟有限。

另外一种就是环境和交通兼备的楼盘比较难见到向下调价的现象。优质的环境本身就给楼盘进行了高端定位,针对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购房者较多。在稀缺的优质环境中居住,本身就比较奢侈,所以开发商会牢牢掌握这个卖点,不会轻易对售价向下调整,因为在优质环境中居住本身就很难得。比如保利大名湖,既占据了济南大明湖外的优质位置,又坐落于交通方便的经一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无形之中就增加了其自身所附带的价值,这种楼盘销售的定位是“豪宅”,刚需的受众比例只占一部分,其他都是改善性住房和投资所用。其未来依然有较大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