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撬动市场 关注低价风潮席卷济南楼市

山东商报  2011-07-08 16:24

[摘要] 望着市场价格的前沿,我感到一阵欣喜,喜的是济南的部分楼盘真的开始调整销售价格了,能走一段亲民的路线,不再那么高高在上。进到6月以来,济南的众多楼盘打出了亲民暖心的招牌来吸引购房者。他们调价的结果是促进了市场上众多观望的购房者纷纷出手,很多楼盘可谓门庭若市、来往人群络绎不绝。

 

关注鲁能领秀城

价格松动,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购房热潮

引言:近期随着宏瑞星城、鲁能领秀城、中海国际社区特价房的陆续推出,让沉寂了大半年的济南楼市,似乎一夜之间又受到了所有人的关注。今年炎热的夏季注定不会平凡,楼市价格的松动,购房者的高涨热情,让引爆2011年的济南楼市的导火索已经点燃。新一轮购房热潮也许就此来临。

随着2010年楼市价格的陆续走高,2011年上半年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二套房之后的限购政策,并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银行也多次提高贷款利率等抑制房地产价格的政策制度。由于济南近年来日益高涨的购房热情和真正刚性需求的旺盛,新政似乎在出台半年之后才渐显威力。在往年被称为房地产市场相对淡季的6-7月份,众多大型房地产企业开始探索新型销售模式,并开始迎合国家对于房价的调控,开始有尝试的进行促销,和推出特价房。而价格松动的迹象似乎也随着几个大盘的促销行动,逐渐显现。

上周,最值得济南房地产市场关注的当属有江北大盘美誉的鲁能领秀城。作为本土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和旗舰,鲁能领秀城在建党90周年之际特推出100套特价房回馈社会,并即刻引起了购房者的强烈关注和疯狂抢购。据了解,在短短的周六和周日两天时间内,100套房源全部遭到抢购,购房者的如此购房热情早已多年未见。两日劲销1亿,瞬间引起了业内一片愕然。而众多房地产商也开始悄然行动,紧盯这股压抑已久的购房热情,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购房热潮蠢蠢欲动。

此次针对鲁能领秀城推出的特价房,记者进行了详细了解。特价房主要为96平米的两居室,和135、139、147等三种规格的三居室。此次特价房起价7390元/m2,当日购买即可享受房款88折优惠,一次性付款可打98折,7天内签约还可每平米再优惠50元。

针对如此优惠记者采访了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100套房源在短时间内抢购一空并不让人意外。首先,鲁能领秀城作为济南最成熟的大盘,其关注度一直不断升温,而很多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也处于对领秀城的持续观望状态中,而此次特价房的推出让大量的观望者加入到抢购大军中。”另外该负责人还透露,针对市场的购房热情和众多没有买到房子的购房者的购买意愿,领秀城会再加推更多的特价房,加大此次活动的回馈力度,以满足购房者对于此活动的支持和购房需求。

记者随后采访到了一名购房市民,该市民也用了一串切实的数字,说明了此次活动如此受关注的原因。该购房者表示,“鲁能领秀城2010年年底的时候一套中央公园的房子90多平的均价大约在8500-9000左右吧。而这次推出的特价房确实是鲁能开发领秀城项目多年来次进行价格的下调,机会很难得,而这次活动特价房的起价才为7390元每平米,均价大约再上浮500元—600元每平米,也不过才8000元钱,这比年初确实有了较大幅度的优惠,因为数量有限,又是搞活动,当然没有理由不进行抢购了。”

从开发商和购房者两方的反应来看,此次鲁能领秀城特价房的推出,已经似乎不仅仅是一个事件这么简单了。国家进行了价格的调控,开发商希望用更灵活更新的模式去进行营销,而购房者其实也在观望的情绪中蠢蠢欲动。近年来,济南常住居民刚性需求是在不断加大,而房价却一直持续走高,买方和卖方在步点上似乎一直没能达成一致。而此次鲁能领秀城100余套特价房被抢购一事似乎也向济南房地产市场指引了一个方向。房地产市场不是卖方市场,同时也不是买方市场,只有卖方和买方互相理解,相互共赢,才能真正激发市场潜力。而点燃这个市场也许仅仅只是需要一点价格的松动,仅此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