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转战互联网“网上卖房”能走多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4-28 23:40

[摘要] 关于潘石屹网上卖房的议论还未平息,一波更强的“房地产电子商务化”的风潮席卷而来。海南克拉码头豪华一线海景酒店式公寓于今日(4月28日)在淘宝网上“一元起拍”。同时,搜房网也在全国范围推出数十万套房源“0元起拍,限价封顶”的竞拍活动。

关于潘石屹网上卖房的议论还未平息,一波更强的“房地产电子商务化”的风潮席卷而来。海南克拉码头豪华一线海景酒店式公寓于今日(4月28日)在淘宝网上“一元起拍”。同时,搜房网也在范围推出数十万套房源“0元起拍,限价封顶”的竞拍活动。

业内如此一致的步伐,不禁让人联想:这究竟是偶然为之还是市场必然?房地产电子商务的市场会有多大?敢于像潘石屹这样“吃螃蟹”的开发商还有多少?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调查。

开发商网上“试水”

在网上卖出两套商铺的潘石屹显然没过瘾。他在微博上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而此次“网上卖房”的另外一位“导演”,周忻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接下来将会与更多的开发商合作进行房地产电子商务的“试水”。

4月23日,SOHO中国在网上无底价竞拍商铺。短短数,参与竞拍的朝阳门SOHO和银河SOHO两套商铺分别以720万元及1202万元的总价拍出。潘石屹虽在竞拍结束后说“卖亏了”,但他对“网上卖房”这种模式显然充满兴趣。他表示,预计半个月后还将进行网上拍卖。除了商业房产、写字楼外,还将推几套三里屯SOHO公寓。

把房子放到网上卖,即便是在电子商务已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的今天,依然是个新鲜话题。潘石屹的高调举动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开发商“剑走偏锋”,是否与眼下的调控政策有关?

对此揣测,周忻并未否认。潘石屹也承认,决定在网上卖房,是受到了调控政策的压力。“每一次市场不好的时候,都会萌生一些新的东西;如果线下房子很好卖的话,很少会有人尝试进行网络交易。”周忻告诉记者,目前正值市场低谷,这种模式更易引起开发商和受众的注意。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陈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商可降低运营成本。

“网上销售可以解决公开、透明的问题,对每个客户都是公平的。”潘石屹表示,希望以后所有的房子都能拿到网上卖,同时会将更多的房源资料上网,以供随时查询,“最重要的是把定价权彻底交给客户”。

同时,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与淘宝网旗下的淘宝房产达成战略合作,在网上推出“1元起拍”海南克拉码头豪华一线海景酒店式公寓的活动。

“1元起拍”也好,“无底价竞拍”也罢,完全由参与竞拍的购房者决定房屋价格,成为“网上卖房”的噱头,为了澄清网友质疑,潘石屹更将公证员的《声明》发布在网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