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众筹买房"走进京城 建房模式引发业界大争议

新京报  2014-08-18 00:00

[摘要] 众筹买房"进京 建房模式引发业界争议---前一段时间因为“众筹买别墅”而引起不小争议的团贷网日前挥师北上,将其“房宝宝”业务独立出来,并且在北京组建了专门的运营团队,瞄准高端别墅类产品准备进行众筹。"

前一段时间因为“众筹买别墅”而引起不小争议的团贷网日前挥师北上,将其“房宝宝”业务独立出来,并且在北京组建了专门的运营团队,瞄准高端别墅类产品准备进行众筹。

团贷网进京继续瞄准高端房

团贷网是广东东莞一家专注于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此前因为其所推出的“房宝宝”项目能够让投资者“只要1000元即可买别墅”而备受关注。

想用1000元就买到一幢别墅当然是不可能的,但是花1000元却可以让投资者参与到一次房地产投资当中去。“房宝宝”项目的核心便是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网络众筹,众筹到的资金去购买房产。将这些房产溢价售出之后,众筹者们将可以分享到与自己投资额相对应的回报。

据了解,目前团贷网的“房宝宝”项目已经在广东东莞成功众筹了两套别墅,参与众筹的人次超过1000人。“不论身份高低、资产大小,人人皆可参与,这也正是网络众筹的吸引力所在。”影视众筹平台“马上拍”的CEO张飞鸿表示。

而团贷网媒体负责人近日向记者透露,团贷网目前已经将“房宝宝”项目独立出来,并且在北京组建了专门的运营团队。“目前我们在北京已经注册了公司,招聘人数超过60人”,该负责人还表示,团贷网此次进京打算继续沿用其在东莞已经尝试的模式,即瞄准高端别墅类产品进行众筹,日后还会考虑向商住类项目发展。“但是由于项目还在起步阶段,所以具体的细节暂时还不便透露。”

除了众筹买房,或玩“定制建房”

除了在东莞已经尝试过的众筹炒房模式之外,团贷网方面还打算在京推出一些新的概念。团贷网媒体负责人介绍,他们可能会进行前期调研,预约会员、统计买房人数,将资金募集到位再找房地产商进行开发。“届时房地产商也许将成为建筑商,而前期拿地和后期的销售工作都交由团贷网来负责。”该负责人表示,购房者在他们这里将能够享受到定制化的期房服务。

对于提供定制化的期房服务,有开发商表示这是房地产行业未来的一个方向。在上周举行的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花样年董事局主席潘军就认为:“这个时代已经变了,80后、90后是有个性的群体。对他们来说,做房地产不仅需要做园林、立面、户型,更多的还要考虑他们对生活的体验。”他表示,更加注重客户体验是目前互联网营销模式的一大特点。而将来购买房地产的很大一部分就是80后、90后的客群。相对来讲,花样年更希望做一个社区服务运营商、或者叫社区制造商,按照互联网的理念提供有趣、有味、有料的生活空间体验。

然而,能否拿到地是个大前提,也是摆在“众筹建房”的难题。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在北京拿地”的疑虑,团贷网方面回应称:“不排除自己筹资拿地的可能性”。

 精彩阅读:

济南楼市颓废依旧 多家房企全年任务完成未过4成

房地产开发景气度下降 前7月商品房销售降9.4%

济南楼市降价潮由西向东蔓延 部分楼盘降1000

楼市限购版图快速瓦解背后:房地产去除行政干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