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济南新房成交下滑三成多

生活日报  2014-06-05 09:00

[摘要] 随着端午假期的过完,省城5月楼市也落下帷幕。从市场表现看,5月份济南楼市变数颇多,但整体来看成交同比仍处于下滑态势,开发商开盘当天成交率高低不一,基本都在三四成,随着价格更趋实惠,一些楼盘的成交量有所上升。

随着端午假期的过完,省城5月楼市也落下帷幕。从市场表现看,5月份济南楼市变数颇多,但整体来看成交同比仍处于下滑态势,开发商开盘当天成交率高低不一,基本都在三四成,随着价格更趋实惠,一些楼盘的成交量有所上升。

根据济南市建设部门每日网签数据,截止到5月31日,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大约在3600套,同比去年5月份的5554套,下跌了约35%。从市场具体表现看,5月份新开和加推房源的楼盘有十多个,加上原有在售房源,市场存量房源仍处于高位。从开盘当日的情况来看,成交率高低不一,一半多楼盘开盘当日成交率低于50%,但仍有个别楼盘因为入市价格低,或者是位置稀缺,而取得七八成,甚至九成的开盘成交率。

综合5月份各开盘和加推房源楼盘的情况看,推出房源当天的成交率在三四成,而去年同期70%的开盘成交率十分常见,市场对比十分强烈。但从5月份市场总体成交情况看,由于市场观望情绪仍比较浓厚,市场成交仍处于下滑状态。

在5月份的房地产市场上,各种促销措施层出不穷,“几乎我看过的所有楼盘都有自己的优惠措施。”济南购房者吕先生说,“零利息垫首付”、“低首付”、“93折”、“低起价”、“一口价”、“低开”……,楼市各种促销优惠措施让人眼花缭乱,有的项目开始直接降价。尤其是许多楼盘为了吸引刚需入市,都推出了低首付的促销行为,首付五六万的标语随处可见,的一家楼盘推出了首付3.9万元的口号。但从市场实际反应看,一些楼盘在推出优惠措施后,购房者反应仍较为平淡,购房者期待着市场整体更大幅度的让利。

从5月份市场的表现看,少数楼盘由于对价格作出了实际的优惠,带来了市场成交量的回升。例如中海和万科等一线房企,济南项目推出了批量优惠房源和特价房,还有的楼盘低价入市,有力地提升了自家项目成交量。从购房者的表现看,只要有实实在在的优惠,购房者会给予认可,并实际出手。

 精彩阅读:

住建部密集调研地方楼市下滑程度 强调市场调整

楼盘优惠促销难挽认购率下滑 房价有多少下降空间

济南5月新房成交继续下滑 部分房企下月或冲量

品牌房企 越是淡季越注重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