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要不要买房 五个买房人群样板故事写照

房地产时报  2014-02-16 08:39

[摘要] 经过了2013年的暴涨,2014年要不要买房?房报记者采访了一批居民,有的坚决要买,有的坚决不买,有的迷茫迟疑,有的理性冷静,我们挑选了部分观点鲜明的案例。

列夫·托尔斯泰有句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套用到楼市上来说,就是不买房的理由都是相似的—房价太高买不起、不合算;买房的理由却各有各的不同—孩子上学、结婚、落户口,或者自己年老要换电梯房,或者孩子大了需要改善居住条件,或者楼市涨多跌少,早买早得益……经过了2013年的暴涨,2014年要不要买房?房报记者采访了一批居民,有的坚决要买,有的坚决不买,有的迷茫迟疑,有的理性冷静,我们挑选了部分观点鲜明的案例。

买房一派

实现“马上有房”梦想

叙述人:龚女士

年龄:56岁

职业:退休人员

买房理由:没有房子就没有家的感觉

我早在8年前就想买房了,当时已预订了一套新开盘房源,付了定金。老公临时决定退掉定金,转战股市,当时股市兴旺,也赚了点钱。后来把家里房子卖掉、准备买新房的钱也全用于炒股,全家在外租房。但之后股市业绩被逐渐“擦”掉,后来被“套牢”,且被“套”得越来越深。

股市步步下探,楼市逐步走高。几年来,是否要买房,我和老公意见一直不统一,后来经常为此吵架,连女儿劝阻都无效。股市楼市两重天,我们连吵架的精力也没了。去年年底,我建议开了个家庭会,我老公坚持房价跌的观点不攻自破,而8年内我家先后换租了三套房,房租每年递增,尤其是每次搬家,的感受就是没有家的感觉。最终全家决定破釜沉舟,彻底退出股市,马上贷款买房。

自去年12月开始,我们已先后看了三个板块、共20多套房子,经过反复比较和考虑,最终确定在虹口凉城板块买房,看中一套6楼的4楼,两室一厅房子,面积56平方米,总价153万元。我这样考虑:一是凉城板块是个老的宜居社区,各类配套都成熟,交通便利;二是距离女儿未来婆婆家仅需乘坐一辆公交车、坐6站路即可;三是我姐姐家也住在凉城,今后我们年纪大了,相互有个照顾;四是用女儿的贷款加上自己的积蓄和从股市退出的钱买房,今后还贷不是很累,不影响平时生活质量。

今年1月初,我已通过中介签订了居间协议,支付了5万元定金,因客户还在国外,等今年春节回家过年后,就与我们签订正式买房合同,办理相关交易手续。我家将告别“流浪”时代,实现“马上有房”之梦想。

给女儿在沪安家

叙述人:李先生

年龄:50岁

职业:某德国公司上海分公司高管

我在一家德国公司工作了十多年,收入不错,公积金缴纳很高,但一直没有买房,错过了一波又一波的行情。马年,我必须在上海买房了,因为女儿大学毕业,到上海工作。

我是2002年来上海工作的,当时单位福利很好,提供住宿。我经常出差,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老婆孩子都在外地,一直没体会到买房的迫切性。期间,也动过几次买房的念头,但看看一涨再涨的房价,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我的公积金账户里,已累积了二三十万元,从没有动用过。

本想退休后回家,回到那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不打算在上海买房了,到时把公积金提出来养老用。但女儿从北京的一所大学毕业后,却到上海工作,并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单位。我有买房资格,又有一大笔公积金可用,还能享受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再不买房,实在可惜了。女儿的工作单位在虹桥区域,我想在周边给她买套房。虹桥板块有发展空间,交通会越来越便利,哪怕日后换工作,也不用太担心交通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