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月成都商业用地出让"打拥堂"住宅用地"靠边站"

房天下  2012-01-17 13:33

[摘要] 新的一年,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依然无缓和趋势,受此影响导致不少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极限缩水,而更为重要的是楼市调控威力已经深入到了房地产上游的土地市场,流拍、撤拍比比皆是,有迹象表明目前土地市场陷入了深度晕迷。

商业地产不是想做就能做

近5年成都商业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与楼面地价

住宅市场愁云惨雾,商业地产热血沸腾。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成都的商业地产中,仅城市综合体项目就超过80个,2012年整年预计将新增270万平方米供应量,且新增供应量大部分位于天府大道沿线,按照这种发展势态,暂无政策压力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们将极尽所能“攻城谋商地”,用商业地产项目产生的利润弥补住宅市场的盈利压力。

尽管现在商业用地成为了众多开发商垂涎的肥肉,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吃得下。在限购令出台之前商业地产并不被开发商们看好与钟情,由于其投资大、回报期长、操作难度大将直接考验开发商的实力与经验,不少开发商将商业地产作为“禁地”从不跨入。但自从限购出台后,住宅市场受到了严厉打压,越来越多原来只做住宅项目的地产商把目光投向了商业地产,这样一来商业用地就成了大家疯抢的目标。

“不管地块好还是不好,只要是商业用地先拍下再说”这是去年一位参加土地拍卖会的开发商原话。

商业地产建设正如火如荼,但地产商一涌而上带来的鱼龙混杂却为商业地产的发展埋下了重重危机,缺乏商业地产开发经历、运营管理一窍不通,空置率、使用率更是屡屡出现在各大媒体之上,商业地产有没有泡沫、泡沫到底有多大成为了众多业内讨论的重点。

从近两年商业地产的疯狂不难看出未来它不会永远“波澜不惊”,当住宅市场泡沫被慢慢挤掉的时候,更大的泡沫却正在酝酿中,缺乏严谨、长远规划的商业地产必将走向失败,按照中国人的老话“躲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