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月成都商业用地出让"打拥堂" 住宅用地"靠边站"

房天下   2012-01-17 13:33

[摘要] 新的一年,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依然无缓和趋势,受此影响导致不少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极限缩水,而更为重要的是楼市调控威力已经深入到了房地产上游的土地市场,流拍、撤拍比比皆是,有迹象表明目前土地市场陷入了深度晕迷。

新的一年,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依然无缓和趋势,受此影响导致不少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极限缩水,而更为重要的是楼市调控威力已经深入到了房地产上游的土地市场,流拍、撤拍比比皆是,有迹象表明目前土地市场陷入了深度晕迷。尽管土地市场极度低迷,商品房市场也没有任何好转迹象,但步入新年后的个月成都商业用地推量却创下了近年来之最。

据成都市国土局公告显示,截至1月31日,一月成都土地市场已经和将要出让的地块多达12宗,总面积1079.84亩,净用地面积高达71万方,这一体量刷新了近5年来同期推量记录。其中,有8宗商业用地分别已于1月5日、1月12日、1月13日成功出让,另外4宗,也将于1月18日出让。

无论宗数还是净用地面积,今年一月的商业用地推地量,均为08年以来历年同期之最,而一月份其他10宗挂牌土地均为商住混合用地,且商业用地面积均大于住宅用地面积。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一月出让地块中住宅用地出让宗数仅为零。商业用地密集上量和住宅用地遇冷,会加速开发商转身商业地产的步伐吗?

商业用地为何整月集体亮相土地市场?

来自房天下的历史数据显示,2010年1月成都商业用地供应3宗,净用地面积35218.82平米,2011年1月成都商业用地供应9宗,净用地面积552704.88平米,待到2012年1月商业用地出现井喷,整月成都商业用地供应12宗,净用地面积719894.16平米,楼面地价也从2010年的623.63元/平米涨高至1126.18元/平米。

为何在土地和楼市都极度低迷的情况下,成都土地市场却出现了狂推商业用地的一幕?“,住宅市场限购将部分实力买家和投资者踢出出局,不少买家则将眼光放到了商业地产上,而开发商调控重压之下,选择商业地产避风也成为了众多房企躲避调控的逃生之术;第二,商业地产租金能够在未来提供稳定的现金流,让处于股市低迷期的社会游资涌入了不限购的商业地产;第三,大都市的城市化进程需要商业地产持续给力,商业用地供应和城市规划有必然联系” 业内人士分析。

“乘热打铁”这是最近不少业内人士谈到成都商业地产用到的一个词,由于商业地产不受政策影响,2011年成都商业地产迎来了一个发展黄金期,土地市场上商业用地更是随之起舞,高溢价比比皆是,每每采访商业用地竞得者大家都是豪情万丈,壮志凌云。既然2011成都商业百花齐放,那2012年乘热打铁也是大势所趋,从1月土地供应情况来看,商业用地延续了去年12月的放量趋势,并出现井喷势态。“市场需求决定着供应变化,住宅地没人要,商业地被瓜分,今年一月出现商业用地整月集体亮相土地市场的现象相当正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