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观望过后改善性需求升温 换房族应考虑时间差

济南日报  2011-06-02 08:56

[摘要] 继4月底部分主要面向刚性需求的楼盘一度引发“抢购”后,上周末,两个位于城市对角线上的大盘再度掀起热销行情。

继4月底部分主要面向刚性需求的楼盘一度引发“抢购”后,上周末,两个位于城市对角线上的大盘再度掀起热销行情。

改善性住房需求又升温。

5月28日,位于市区东北部的恒大城开盘,推出的1169套房子当天成交近1100套;同一天,位于市区西南部的绿地国际花都二期升级组团也推出了216套房源,一个半,其中200套房子已被购房者“抢走”。

记者调查发现,购房者中,改善性居住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观望后,这部分购房者的需求抬头,热情增加。

想换房者纷纷出手

在恒大城开盘现场,记者遇到了前来选房的市民李先生。他说,自己在泉城广场和解放桥附近各有一套小户型房子,2个月前,他把位于解放桥的70余平方米房子卖掉,然后开始四处选房。

楼市新政将二套房首付提高到六成,此背景下,李先生为何还是依然选择升级置业?对此,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解放桥的房子,我卖了将近70万元。如果买恒大城的房子,按照7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计算,我可以买近100个平方,而且还有1500元/平方米的精装修赠送。也就是说,我不用多掏一分钱,就可把房子面积增加30平方米,多出来的一室,可以把父母接过来供他们居住。”李先生说。

有的购房者换房是为了家人住得舒适,还有的则是为工作方便。“我在东部有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但在市中心上班,距离较远,交通不便,所以卖掉再在工作单位附近买房。”吴女士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李先生和吴女士这样的改善性购房者还有不少。

某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一半的改善性需求网友表示,限购对他们影响并不是很大。“我们不是炒房子,也就是求住个舒服,如果买的话,肯定是要卖掉一套老房子的。”

精彩阅读:

济南西站齐鲁大道开铺最后沥青面层

济南出台住房公积金管理新办法 从7月1日起开始执行

泉城路商圈崛起购物中心 济南商业地理新版图

济南六月下旬起买火车票能刷卡 不收额外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