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震惊!明代不腐女尸出土 五官完好身份悬疑(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3 15:10

[摘要] 3月2日,记者从江苏泰州市博物馆了解到,他们对已出土的明代不腐女尸作了防腐措施后,正在联络上海相关专家,进一步对明代不腐女尸作技术处理。

 

相见难 开棺盖就开了两个

(扬子晚报)25日上午,三口棺木都被运至博物馆。工作人员打开靠近一起的两口棺木的其中一口发现,其中已剩下一堆尸骨,以及一些随葬的衣物,并没有更多有价值的物品。

3月1日,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式对第三口棺木进行开启。上午9点多,工作人员对覆盖在棺木外层的10厘米浇浆层进行切割。工作人员连凿带钻,十分费力。拔出棺钉后,工作人员慢慢抬起棺盖,结果发现,棺盖里面还有一层木板。掀开木板,墓主人便重见天日了。而此时已是中午11点多。

睹芳容 眼耳口鼻完好宛如睡着

博物馆工作人员回忆,棺盖开启的瞬间,他们率先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只见棺内一具尸体被棉被包裹着,浸泡在褐黄色棺液中,液体刚好将尸身全部淹没,其脸部轮廓清晰,眼耳口鼻完好无损,甚至眉毛都一根根清晰可见,宛如睡着了一般。

工作人员用手按压其脚踝部,发现皮肤竟然有弹性。女尸头部的帽子后侧还残留有青蓝的颜色,脚上布鞋底的针线眼清晰如初。但女尸通体都是棉布,并没有发现丝绸等华贵衣服。

工作人员将尸体小心翼翼地抬出棺木外,放进冷冻柜,继续清理棺木,发现了一些防腐用的中草药,没有发现任何随葬品,也没有发现墓志铭等文字记载,墓主确切身份还是个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