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界各地楼市泡沫汹涌 德国楼市为何波澜不惊

人民论坛杂志  2010-08-23 08:41

[摘要] 过去10年间,德国房价始终保持较低水平,德国的名义房价每年仅上涨1%,而德国物价水平平均每年涨幅达2%,也就是说扣除物价因素,德国的房价实际上在以每年1%的速度缩水。德国房价10年不涨,甚至在金融危机时仍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德国独具特色的房地产政策。

 

2城市综合体冰火两重天精准定位是关键

随着济南商用地产市场的发展,城市综合体以其丰富的业态、较大的体量、完善的配套等优势在市场上异军突起,并引领市场发展。上半年济南有几个项目是集办公、酒店、餐饮、娱乐、购物、休闲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由于各个项目所处的位置不同,定位不同,城市综合体的热销程度也有着明显的区别。

做商业地产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那么专业能力到底包括哪些方面?其中之一应该是对于各种资源的有效运用和运作经验,另一方面是开发商的实力。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经这样评价万达,“做住宅地产是小学生;做商务地产、写字楼、度假村等是中学生;做商业地产是大学生;做城市综合体是研究生”。这些都可以看出万达在建造城市综合体方面的实力。

根据济南政府规划,省城拟借力魏家庄改造,把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商埠区,打造成金融区。而万达商业广场正是位于这个位置,由城市高尚社区、5A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和大型购物中心组成,这显然和政府的整体规划相符合。万达集团精准的定位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无论是公寓、高档住宅,还是写字楼在上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但是,也有一些城市综合体销售并不是特别好,这主要是因为定位和项目所处的位置等各项条件不相符合,虽然也顶着城市综合体的光环但并没有城市综合体之实,购房者自然不会买账。总之,上半年城市综合体冰火两重天,显然精准定位是关键。(济南时报)

HOT:搜房11周年,与楼市共精彩!百团大战济南优惠楼盘数突破46个,8月29日抄底看房报名火热进行中,第三届购房者大会感动人物社区评选活动火爆上线,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