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界各地楼市泡沫汹涌 德国楼市为何波澜不惊

人民论坛杂志  2010-08-23 08:41

[摘要] 过去10年间,德国房价始终保持较低水平,德国的名义房价每年仅上涨1%,而德国物价水平平均每年涨幅达2%,也就是说扣除物价因素,德国的房价实际上在以每年1%的速度缩水。德国房价10年不涨,甚至在金融危机时仍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德国独具特色的房地产政策。

新闻链接:

济南楼市的蓝海战略 精准定位成就项目热销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使得房地产行业呈现了两极分化的态势。一方面,房产销售同比下降,很多项目或是推迟开盘,或是停止销售内部整顿;另一方面,一些项目反在逆势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产品持续热销。

在这一背景之下,我们不得不去关注这些热销项目背后的故事。冰火两重天的态势,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些项目能够逆势飘红?这不得不吸引我们去关注,去探寻!仔细分析,在销售比较好的项目中,精准的定位是热销的原因之一。济南一部分房产公司有的放矢的积累刚性需求客户,对项目深入挖掘,做足项目定位功课,事实证明,这部分项目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1从户型的锦上添花到面积的定位

“市中心极佳位置,挑高户型,用地建设以公寓为主。小区幽静恬适,相对独立的环境,内部宽大绿地的美景,造型现代典雅的设计,先进完善的配套设施,形成集居住、消闲、娱乐为一体的居住小区。”这是济南万豪国际项目的介绍。上半年一些挑高户型楼盘的出现,给济南带来一股清新的风,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这样处理的原始目的是为了提升价格,对于户型创意来说起到一些锦上添花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产品的同质化,对于市场上产品设计水平的提升还是有积极意义的。

2010年上半年,万豪国际、诚基中心的热销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它们的热销,主要得益于其户型,虽然并没有采用多少锦上添花的做法,但却抓住了主流市场供需的一个缺口,以挑高户型打开了市场。让人们充分感觉到了30-70平方米户型的魅力,在这两个楼盘中60-70平方米的面积就能做到三室两厅,并且分上下两层。面积的定位也非常精准,因为是市中心位置,单价相对来说比较高,30-70平方米的面积使之总价不至于太高。在这两个项目所位于的板块当中,大都是主力面积为120-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而万豪国际、诚基中心以30-70平方米的挑高户型为主打,这样就实现了产品的差异化,据统计,在其销售的时期内,与之相类似的户型在相同板块还没有出现,因此成就了一个相对无竞争的区间。他们可以说是济南住宅产品进行定位的典型代表,对市场的启示是重大的,说明对于住宅产品来说,首先要进行定位,其次再根据定位进行针对性的附加值提升才是正确的思路。

HOT:搜房11周年,与楼市共精彩!百团大战济南优惠楼盘数突破46个,8月29日抄底看房报名火热进行中,第三届购房者大会感动人物社区评选活动火爆上线,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