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6条市区轨交线路(M线)功能定位首次划分

济南日报  2015-05-28 09:13

[摘要] 5月27日,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济南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将开展沿线建(构)筑物调查及管线详查服务。6条市区轨道交通线路(M线)功能定位首次明确划分,M1、M2、M3、M4共4条线路将共同构成市区骨干线网,M5、M6线则定位为辅助线。

M1M4共4条线路共同构成市区骨干线网,M5、M6线定位为辅助线

5月27日,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济南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将开展沿线建(构)筑物调查及管线详查服务。6条市区轨道交通线路(M线)功能定位首次明确划分,M1、M2、M3、M4共4条线路将共同构成市区骨干线网,M5、M6线则定位为辅助线。

此次开展沿线建(构)筑物调查及管线详查服务的轨道交通线路包括R1线北延、R2线一期、M1-M6线。在此之前,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已于今年3月25日启动沿线建(构)筑物调查及管线详查服务。

根据调查招标公告,作为济南城市内部轨道交通系统的M线,将主要解决中心城内部的客流集散。其中M1、M2、M3、M4为中心城骨干线,形成市区骨干线网;M5、M6为辅助线,其作用为加密中心城线网,扩大快速轨道交通服务水平。据了解,这是济南市区轨道交通M线首次明确不同线路的功能定位。

M1、M2线据了解,济南列入近期规划的9条轨道交通线路中,除M1、M2线外,其余7条明确途经路线。种种迹象表明,M1线很可能将连接西部城区与即将开工的新东站,M2线则将连接十六里河与泺口,一条串联东西两大高铁站,一条是纬二路沿线南北大动脉,两条线路划归市区骨干线实至名归。

M3、M4线 M3、M4线路则已明确,分别设30座车站与20座车站,骨干线“穿城”特质同样明显。M3线为非遗园至郭店段,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连接非遗园、济南西站、腊山片区、八一立交桥、省体育中心、千佛山、奥体中心、唐冶章锦片区中心等客流集散点,线路全长42.6公里,设车站30座。M4线为姬家庄至大庙屯段,全长23.8公里,北起姬家庄,沿历山路向南,途经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连接黄台、北园大街、东仓、解放桥、千佛山、七里山、王官庄、大庙屯等客流集散点,止于大庙屯。

M5、M6线 与4条骨干线相比,M5、M6两条“辅助线”的功能定位更值得关注。南北走向的M5线路北起蓝翔中路,沿蓝翔路、黄岗路、纬十二路向南,与M1号线换乘后向西转入槐村街路向南敷设,然后沿南辛庄西路、104国道向西南而行,止于党家片区。东西走向的M6线路则途经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连接西客站片区、滨河片区、北园大街片区、工业南路片区、唐冶章锦片区等重要区域。

R线 与M线相比,R1线北延、R2线一期等轨道交通R线的功能定位相对清晰,即市域快速交通线,主要为市域内的外围组团提供进城的服务。今年6月底前,轨道交通R1线将开工,正式拉开济南轨道交通建设的大幕。

延伸阅读

沿线建(构)筑物调查及管线详查服务是啥

所谓沿线建(构)筑物调查及管线详查服务,包括调查并提供线路车站及区间左右线线路中心线外各50米范围内,停车场、车辆段红线外150米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地下构筑物、桥涵、河道、通信塔及高压线塔、古树、古文物等;调查并提供线路车站(线路中线两侧70米范围且包括车站上方及相邻道路路宽范围内)、区间(线路中线两侧50米范围内且包括区间上方及相邻道路路宽范围内)范围内管线;编制符合要求的数据库和管线图、地下障碍物分布图、详图等成果资料,该工作要求在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即开展,配合设计单位进行重要管线及建(构)筑物的提前调查工作。

 

猜你想看

济南公布首批17个PPP项目 总投资约588.43亿元

这些新规6月1日起执行 快瞧瞧会不会影响你生活

你的房子70年后归谁?详解房产证年限问题

济南历下的 控规咋属于高新区?

济南地铁轻轨都要来了 换乘枢纽大梳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